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少女体育课后突然精神失常 家长状告体育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1:29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7月6日讯:(记者陈君)14岁初二女生张欣(化名),在一次体育课后突然精神失常,家长认为是体育老师体罚刁难所致,遂把这所中学及体育老师告上法庭,宣武法院今天下午开庭审理了此案。

  张欣的母亲代表女儿出庭,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她始终在流泪,其代理人陈述了事实经过:今年2月29日下午第三节体育课,张欣和另外10几个没按要求穿服装和球鞋的同学,被老师单编一组,跑步,其间张欣摔倒,老师没有让她停跑,课后,张欣等人由于拒绝在体育日志上签字与老师产生纠纷,张欣突然昏倒在地,同学和老师将她送到就近的友谊医院。经诊断,为头部软组织挫伤,从那时起,张变得十分怪异,时常发呆发愣,动辄哭闹,生活不能自理,并把母亲的脸抓伤,把父亲的手扎伤,一提起体育课就哭喊:“我的鞋合格,我要回家。”安定医院做出诊断:癔病性反应。张欣的妈妈认为,女儿的病是体育老师造成的,请求法院判决学校赔偿女儿继续治疗的医药费、伤害补助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2万元。

  张欣的母亲在庭上说,体育老师对女儿的刁难歧视由来已久,去年10月的一天,张欣和另几个女生就因鞋和衣服不符要求,天已经很黑了仍不许回家,平时罚跑和罚站更是常有的事,为了这双鞋,我特意带女儿去了区教委,被证实是符合要求的白网球鞋。

  40多岁的体育男教师在庭上为自己辩护,他认为,学生不按规定着装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处罚是针对10几个人并非张欣一人,因此不存在对她的歧视,她的病应从多方面找原因。

  张欣的病是否与体育老师的严格管理有关,法院将在调查审理后择日判决。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追踪报道:北京五岁女童被虐杀真相(2000/07/06/ 14:17)
幼女要钱买吃的 恶母竟溺死亲女(2000/07/04/ 11:38)
亲娘狠似狼 10岁幼女惨遭毒手(2000/07/04/ 04:22)
印度11岁小恶魔 杀死3童寻快感(2000/07/02/ 15:05)
关注虐待儿童问题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