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恶子杀害父母 存尸阳台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51 北京晚报

  郭龙是个看上去极其普通的工人,和妻子姚楠经营着服装和卖菜的生意,据他说父母已回山东老家安度晚年。可是,就在他家的阳台上,5年来存放着两具被肢解的尸骨,他们正是郭龙的亲生父母,两位老人是被自己的儿子用极端残忍的手段杀害的。

  今年46岁的郭龙和45岁的姚楠被带上法庭时,神情麻木而呆滞。郭龙从小受到父母的宠爱,性格暴躁而任性,20岁时,他正和同事姚楠谈恋爱,由于和某人的私人恩怨,他忽然被人指控强奸姚楠,而年仅19岁的姚楠迫于压力违心地承认了遭郭龙强奸,于是郭龙遭受不白之冤,入狱5年。虽然此案后来经过司法部门重新调查取证,认为郭龙强奸罪名不能成立,最终还他以清白,但是这冤屈的5年使郭龙的性格完全扭曲了。

  出于对郭龙坐牢的自责和愧疚,姚楠在郭龙出狱不久就和他结婚了,她希望能用自己的爱抚平郭龙所受的冤屈和伤害,可是很快她就发现自己错了。郭龙不但一直对姚楠当年对他的指控耿耿于怀,而且偏执地认为他坐牢全是妻子和家人的过错,他要让他们偿还一切。郭龙在家中越来越肆意妄为,他因为一点小事就把父亲打得骨折,他对妻子和女儿棍棒相加,甚至用开水烫得她们遍体鳞伤,女儿一听到爸爸的名字就吓得浑身哆嗦,他甚至还虐待表妹,猥亵表妹的女儿,无恶不作,家人对他的行为一忍再忍。

  实在无法忍受的姚楠在1993年底回娘家住,1994年的大年初二,她被劝回了家,发现公公不见了,婆婆也神情反常,无意中她竟发现阳台上的塑料袋里包着公公已被肢解的尸体。此时郭龙凶相毕露,威胁她如果说出去就杀她全家。半个月后,噩运又降临到郭龙的母亲身上,她被儿子捆在床上活活饿死了,郭龙用同样的方式处理了母亲的尸体。杀死父母之后,郭龙害怕妻子说出去,就把姚楠软禁起来,

  在极端的恐惧中,姚楠几年中对此事守口如瓶,直到去年1月,事情行将败露,郭龙到派出所自首。郭龙被指控故意杀人,而姚楠则涉嫌包庇罪。

  这对结下20余年孽缘的夫妻今后的命运将由法律定夺。然而,为姚楠担任辩护的金桥律师事务所的何桂深律师提出的问题却令记者深思。他说,姚楠的悲剧虽然是由于不懂法律,一味忍气吞声,委曲求全,因而包庇和纵容了郭龙犯罪,但是案发前,由于郭龙一再对家人施暴,姚楠也曾多次求助,终因属家庭琐事而无人重视,如果当时有人来管,也许这家人就不会有这样悲惨的结局。本报记者张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恶子强暴生母 愚父怒而锤杀之 (2000/03/28 02:57)
公公数落儿媳 恶子竟烧老父 (1999/11/17 17:30)
美一17岁少年杀母后自杀 (2000/05/26 08:28)
浙江高二学生故意杀母案作出一审判决 (2000/05/01 23:28)
浙江“徐力杀母案”一审判决徐力有期徒刑15年 (2000/05/01 14:46)
评论:“徐力杀母”告诉我们什么 (2000/02/20 16:3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