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管理存在漏洞 电子游戏室管理有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6:10 南方网

  就在家长声讨电子游戏机室害人不浅、指责有关部门管理不力的时候,文化市场的管理执法部门也有一肚子苦水---日前,海珠区文化局一位领导告诉笔者,在游戏机室的管理条例上存在某些漏洞和问题,使执法部门在实施管理时左右为难,感觉底气不足。

  问题一:寒暑假机室能否接纳未成年人?

  按照国家教委有关规定,挂牌营业的电子游戏机室只能够在法定的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譬如双休日、春节、元旦等,而寒、暑假则不在此列。许多孩子都不理解:平时不让我玩,好不容易盼到放假了,总应该让我过过瘾吧!家长们也不忍心:假期不让孩子多轻松轻松,一开学更没机会玩了。据了解,针对这种情况,有关部门曾制订过一些变通规定,在寒、暑假期间适当允许游戏机室向未成年人开放。然而,这毕竟是地方性的规定,而且规定总是随着形势的变化而改变,这让执法部门很头痛:现在放暑假了,游戏机室里的孩子多了起来,这到底算不算违法经营呢?如果要管,应该依照哪一条规定呢?

  问题二:大学附近的机室该不该取缔?

  按照有关规定,学校周遭200米范围内不得开设电子游戏机室。可大学也是学校,而大学生一般已年满18岁,属有自制能力的成年人,那么大学周遭200米范围内能不能开设游戏机室呢?已经开设的要不要取缔呢?这同样让执法人员深感为难。有些大学生说:学校的电脑有限,自己有能力买得起电脑的人更少,我们怎么就不能在附近玩玩电子游戏呢?

  问题三:除了机室还有什么地方可玩?

  游戏机室之所以让无数的孩子流连忘返,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玩电子游戏相对来说花钱少些,在孩子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一个孩子曾对母亲说:“我想去玩篮球,可学校的篮球场已租给别人当停车场了;我想去打打乒乓球,可到球馆去每小时就是几十块钱,只有电子游戏我玩得起,而且又好玩。”的确,许多学校规定学生放了学就不得留在校园里,现在放暑假了,孩子们该怎样打发这长长的假期呢?家长们希望,校园能否在假期继续对学生开放,运动场所对学生的收费标准能否降低一些?----这些问题能否由有关部门来个明文规定呢?

  游戏机室的确到了非管不可的时候了,但这些问题的存在往往使管理执法工作事倍功半。怎样让孩子们远离“电子海洛因”,看来不单单是执法部门的责任,而需要方方面面共同的努力。(本报记者谭亦芳通讯员陈伟良)(南方网)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游戏室里目击“电子海洛因”(2000/07/12/ 13:32)
寒暑假不属法定节假日 未成年人不得进游戏机室(2000/07/12/ 12:58)
玩赌博机输数千元 八少年合抢游戏厅(2000/07/12/ 10:54)
宝鸡“封杀”违规网吧(2000/07/11/ 16:11)
儿童与电子游戏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