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718路司机乘客齐心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7:43 北京晚报

  难道说公交车上的小偷真的没人敢管吗?7月10日清晨,718路98118号公交车上的司售人员和全体乘客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歹徒就会无处容身,毕竟邪不压正。

  7月10日早晨8时许,718路98118号公交车正从颐和园向市区疾驰。圆明园公园管理处的李桂元发现有4名神色诡秘的外地青年挤上车后四散开来,其中一人就站在了他的面前。车刚一开动,警觉的李桂元就发现此人正将手伸进一位小姐的皮包。就在小偷将钱转移给身边的同伙时,李桂元大吼一声扑了上去,一把将身前打掩护的男青年死死地抱住。男青年一边试图使劲挣脱,一边分辩说:“误会了,我不是小偷,我也最恨小偷了!”可当李桂元从他的裤兜里翻出了被盗的钱物时,男青年再也不敢叫喊了。

  就在两人撕扯的过程中,小偷的三名同伙见情况不妙,都悄悄向车的前部挤去。眼看车已经到了中关村站,可司机就是不开车门,其中一名小偷先是假装赶时间的乘客,一个劲儿地催促司机打开车门。在遭到拒绝后,有如惊弓之鸟的小偷再也绷不住了,打开车窗就往外跳。车上的乘客发现有人想跳窗逃走,立刻一拥而上,将最后一名没来得及跳窗的小偷按倒在地。

  擒获了两名小偷,被盗的女士拿回了自己的钱包,车上另一名男乘客也在靠近后门的座位下找回了自己被盗的移动电话。此时车上的数位乘客不约而同地先后拨打了110报警。不一会儿警车就风驰电掣般赶到了,看着垂头丧气的小偷被押上了警车,乘客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尽管跑了两个小偷,但大家都为自己的举动舒了一口长气---每个人都做了对得起自己良心的选择。这就是他们一天快乐的资本:如果大家都行动起来,歹徒怎么还会有胆量猖狂呢?本报记者王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