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了电白考场资格 主考官抗辩气壮如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8:00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电白今晨专电:电白县被广东省考试中心、广东教育厅取消各类教育考试考场资格,这无疑可视为上级对电白考试工作的最严厉的整体性否定。昨天,记者就此事访问了电白县教育局负责考务、招生的几位领导。记者发现:在舆论一片非议之声和上级部门的猛烈质问下,电白县教育局处变不惊,仍进行着强硬的自我肯定。该局出示的高考工作情况汇报也称“我县今年高考工作秩序井然,虽然发生了因个别师生串通社会上不法分子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事件,但主流是好的,成绩是肯定的”云云。

  采访中,电白县招生委员会主任陈光首先对电白考场被取消表示痛心,接着声称,该县今年的高考工作是“严格按上面规定落实的”,出现作弊案则是社会的复杂情形所致,“实在防不胜防”。他说:“我县有1.3万名教师,其中个别人成为腐败分子不足为奇,这只能说明他们觉悟不高。”记者质询为何水东中学高三教师能违规混入高考监考员队伍,对此招生办是否负有责任,陈光说:“全县有280多名监考员,我们不能一一核实其身份,对此只能信任学校。”

  谈及这次高考作弊案是“利欲熏心的Call机店档主,以高考为‘商机’,利用一些为经济利益驱动的老师策划所为,犯罪行为的主体并不在教育系统内。”他认为,教育部门的失误主要在于发现社会上有人推销可供作弊的Call机时,没有将其视为重大刑事案件,没有及时和电信、公安部门取得联系,仅仅希望在教育系统内部处理好此事,所以才酿成此案。

  电白县教育局副局长陈作达向记者出示了该局于7月11日通过的《电白县2000年高考工作情况汇报》,这份报告可视为电白县教育局对此次高考的自我评价。记者看到,报告正面肯定了该县今年的高考工作。全文分四部分:考前周密部署,考中严密组织,事发后积极补救,考后及时认真反思。报告总结说:“大家认为,我县今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和组织考试工作都是认真扎实、卓有成效的……”记者陈初越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白人称:舞弊事件让我们蒙羞 (2000/07/14 11:33)
广东省专门调查组昨赴电白调查作弊事件 (2000/07/14 11:27)
电白舞弊案最新进展 (2000/07/14 10:12)
综合报道:严厉查处电白舞弊案 (2000/07/14 10:07)
电白市民痛心评说“考场取消” (2000/07/13 18:25)
广东省电白县高考丑闻追踪报道 (2000/07/13 15:45)
广东省专门调查组昨赴电白调查作弊事件(2000/07/14/ 11:27)
电白舞弊案最新进展(2000/07/14/ 10:12)
评论:如何还考场一片净土(2000/07/14/ 09:06)
湖南嘉禾一中高考舞弊案取得重大进展(2000/07/13/ 21:15)
直击高考舞弊现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