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出现教人自杀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34 华声报

  华声报讯:“你想自杀吗,这里有常见、方便又快速的自杀方法!”这是台湾首度出现的自杀网站,网站从食、衣、住、行各方面教导网友自杀的方法或技巧。

  由于台湾曾发生网路流传服用“普拿疼”自杀的讯息,导致多名青少年接连自杀,加上近年来台湾十大死亡原因自杀屡次上榜,台“刑事局”网路犯罪小组据报后十分重视,已着手调查,避免自杀潮随着网路出现。

  据台湾媒体报导,警方调查,“JACK的三度空间”网站在网页内标榜“自杀手册”为网站特色,网页内斗大的文字以跑马灯的方式书写着“你想自杀吗,这里有常见、方便又快速的自杀方法”,内容分成食、衣、住、行、其他等五个区,向网友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就地取材”走上绝路。

  另外,一个名为“死亡天地自杀者乐园”的网站,也涉嫌在网页上散布可能危害到年轻网友的内容;“你累了吗,对这世间的一切都已感到疲惫吗”、“认为活着比死亡更痛苦吗”、“欢迎加入我们,我们将会让你感受到这一生只能享受一次的快乐”。

  署名“送葬天使”的网主且在网页内说明该网站的宗旨在于讨论自杀的技巧,并向网友喊话,“欢迎加入送葬天使的行列”。

  台湾警方表示,去年台湾曾发生大学生透过网路得知普拿疼加酒自杀法之后轻易仿效,结果昏迷不醒,消息传开后,隔天光台北荣总就收到5起完全相同手法的自杀案件,自杀者全部都是年轻人,还有人不幸自杀成功。

  警方担心,网路无远弗界的传播力加上暑假上网的学生潮,在不肖网站站主大力散布“自杀之道”后,极可能引发另起自杀潮,呼吁家长要特别注意落榜、失意、心情不稳的子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优秀女中学生自杀 师生家长既恸又惑 (2000/07/17 11:52)
台湾南投又发生地震灾区灾民自杀案 (2000/07/15 09:05)
煽动信徒集体自杀 法“太阳神殿教”头目受审 (2000/07/14 15: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