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露天游泳场为什么不换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近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电话,询问他们经常去露天泳场游泳,怎么从没看见过游泳池换水呢?据了解,近日已投入使用的5处露天游泳场天天爆满,有时一天能接待“游人”1.6万人次,几乎处于满负荷状态。

  在麦钟桥游泳场,利用两场的间隔,晁阔和王瑞宇两名专管水质的小伙子边从池里舀水测量边告诉记者,从6月20日开业至今,这池水就没换过。别看场场都来好几百号人,可回回检测,水质回回合格。果然,记者见到烧杯里的水清澈透明,没有杂质悬浮,再看池中,池水清晰见底,一片湛蓝。

  直到两人将记者引到泳池旁一间不大的房子里,不换水的秘密才被揭开。由北京沃奇新德水处理开发公司生产的“水力自动化曝气滤机”如同一座两三人高的水塔,从池中抽出的水由上到下从一个槽罐流入另一个槽罐,在这个循环过程中,不用加药,只用特殊技术,就让水质达到标准,浊度小于等于每升0.4毫克。不仅如此,这种水处理设施的耗电量只是常规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机房面积只是常规的四分之一,而且由于水力自动化,可实现无人操作,因此被称作现今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傻瓜机。更重要的是,有了它就可以真正实现池水永不排放、永不换水,只需每天补充少量蒸发失水的节水、环保目的。对于使用地下水的宝联和陶然亭两处游泳场来说,水也一样金贵。同样带有专利技术的水处理设备,也能保证这两处的池水不排不换,碧水常清。

  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在6处游泳场中惟一按天然游泳场标准管理的玉渊潭游泳场,虽不能像其他家一样每隔12小时就把全池水彻底消毒一遍,但设计者为加速这里水的流动,在场里的西南角先是装上了一青一白两个吐水龙头,以强迫池水循环,又在西岸架起了两门水炮,每遇整点,水炮喷出20多米高的水柱,在空中散开落回池中,水被击活了,人也被浇乐了。

  而再过几天,第六处红山口游泳场又将竣工交付使用,届时,这6处露天游泳场的水面面积将达5万平方米,相当于50座比赛专用游泳池。(记者冯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城新建露天游泳场开门迎客 (2000/06/21 04:0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勤工俭学信息中心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