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饭店推出“名人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7: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侯振威)在酒店业竞争日趋白热化,最短的改造周期已缩短为3年的时候,百年老店北京饭店没有像其他同行一样打价格牌,而是推出了文化气息很浓的“名人套房”。今天上午,记者对该店新推出的7套“名人套房”进行了采访。

  这批名人套房是随着北京饭店中西楼改造的完成而推出的,首批的7位名人是孙中山、冯玉祥、张学良、李宗仁、斯诺、蒙哥马利和郭沫若曾经住过的房间。据该店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北京饭店拥有百年的历史和特殊的地位,曾经在此下榻的历史名人非常的多,由于人们对这些历史人物的敬仰,这些他们下榻过的客房也随之拥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据悉,这是北京市首次推出这种形式的客房,以往只有天津有过类似的“名人套房”。

  在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曾经住过的6121房间,墙上挂着蒙哥马利元帅在二战期间于北非战场上的照片,还有他与毛主席的合影。在冯玉祥将军住过的3121房间,他的大幅照片就挂在进房后正对的墙上。

  由于饭店早期是中法实业银行经营的,所以这几个套房的格局沿用了以前的木地板,电视机则被“藏”在了雕有精美花纹的法式木柜中,以免破坏房间的整体效果。最令人吃惊的是,这7套“名人套房”的卫生间是有窗户的,而且从窗口望去就是繁华的长安街,这在其他房间是不可想象的。

  这几间“名人套房”在北京饭店属中高档套房,在目前这个季节每天的价格在500美元左右。据该店有关人士介绍,今后他们还将陆续推出萧伯纳、泰戈尔等国际文化名人和科学家的“名人套房”来满足不同客人的需要。本报记者张宏江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饭店“名人套房”开始迎客 (2000/07/20 06:55)
北京饭店改扩建工程即将完成 (1999/09/17 16:20)
北京饭店重现“开国第一宴” (1999/09/14 15:25)
北京饭店重做开国第一宴 每桌八千元 (1999/09/05 13:1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