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今晚关注舟山定海古城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11 中央电视台

  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城市建设,历来是一对矛盾。

  浙江舟山定海古城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围绕古城风貌的保持和城市的发展建设,老宅的主人、文物专家与当地政府城建和拆迁部门产生了激烈的冲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去年6月,定海古城在旧改造中,当地一幢有百年历史的民宅--刘家大院的后人起诉当地政府拆迁办,认为政府部门在旧城改造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对历史文化名城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前不久,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这座曾经是电影《鸦片战争》、《玉色蝴蝶》外景地之一的浙东老城,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新闻调查》记者深入定海调查采访,以独家视点,告诉您刘家大院一波三折的命运,和您一起关注定海古城的命运,重新审视在城市现代化过程中,文物保护和经济发展这对被称为“市长与专家”的矛盾。

  《古城正在消逝》首播时间:今晚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9:25

  重播:本周六 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13:25

  下周二 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15:10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