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未揭榜京城饭店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天下之大无奇不有,高考尚未揭榜,商家就挖空心思要赚考生钱了。从今天中午开始至8月底,位于首都剧场对面的王府井大饭店推出了一套“高考状元庆功宴”,以此来招那些取得了好分数、考取了好学校的学生和他们的亲朋好友。

  今天上午11时,该饭店餐饮部副经理佟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庆功宴”是他们今年首创的一个活动,旨在为“金榜高中”的高考生们提供一个“庆功”的场所。为此,他们给所有的菜肴都重新命名,如“金牌豉油鸡”改叫“金榜题名”、“白菜干红枣煲猪肺”改称“早成大器”、“鱼肚扒鹅掌”唤作“平步青云”……“庆功宴”分为1000元、1500元、2000元3个档次,10人以上考生本人可以凭准考证免费用餐,并在“状元”赴宴临门时,献上鲜花一束,以示祝贺。当记者问及能有多少家庭能够为孩子考上大学来承受几桌千元盛宴时,店方对此表示乐观,但未做正面回答。至本报截稿时止,设在该饭店二楼的潮香阁“庆功宴”尚未迎来第一位订餐者。

  商家要赚钱无可厚非,但是,目前全社会为提高学生素质教育殚思竭虑之时,学生上大学应是深造,是提高学业的一个途径,能否考上,不重要,能不能考第一名也就更不重要了,拿“状元”逗出个吃法,进而逗出钱来的意图显然过于乐观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考经济商家的新考题 (2000/07/13 13:5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