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雨季挖塌排水井满院污水 噩梦何时方可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45 北京晚报

  清华园三才堂25院里的居民又一次陷入失望之中。他们多方争取好不容易修好的排污井,却被施工人员再一次漫不经心地挖塌了,清洁无味的生活再一次离他们远去。

  三才堂25号院离正在拓宽建设的成府路工地不远,是一个由多个小院组成的院落,住着50多户居民。自从今年成府路工程开工以后,住在院里的居民们就发现院里的下水道走水越来越不顺畅,到了5月份,下水已经全靠一点点地往下渗了。居民们寻找原因时发现,原来是位于施工工地上的一串污水井全部被堵塞了,有的已经被毁坏,而这串污水井是该院向市政主管道排污的惟一通道。担心污水倒灌的居民们多次向在这里施工的单位交涉,要求恢复排污管道,但是在这里施工的数家建筑公司,没有人肯对此负责。前一段时间,北京连降几场大雨,居民们担心的事情果然发生了,没有了出路的污水将25号院的各个小院灌得满满当当,居民们被迫展开了“抗洪斗争”———不停地向院外淘水,家里没人的就只好任由散发着恶臭的污水涌进屋里,在一位身患半身不遂的居民家里,污水甚至将鞋都漂了起来。

  不堪忍受的居民反复向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反映,事情终于有了转机。负责一项附属工程的筑城市政公司将被施工毁坏的污水井重新淘净修好,又联系了也在施工的城建二公司,准备请环卫出动专门清淤的设备,将淤积在污水管道中的泥沙彻底清除。居民们的生活眼看着就有望恢复正常了。不料前天清晨,早起的居民发现,刚刚修好的污水井又被负责主体工程的城建四公司的挖掘机挖塌了,二建请来的施工机械只好打道回府,疏通再一次成了泡影。

  接到居民们愤怒的电话,昨天,记者来到了成府路,只见距离市政主井几米远的一个排污井被挖得乱七八糟,井边的泥土还在不时地向井中滑落。走进25号院的小胡同,时不时地飘来一股臭味,在居民院子里,记者看到每一个水池里都汪着半池污水,为了防止污水进屋,家家都垫高了门坎儿。居民高大妈的小院里还重新铺了砖地,抹了水泥。高大妈随手掀起一块砖,砖下就是荡漾着的污水。转了一圈,记者又回到工地上,正好遇到了在这负责施工的城建四公司的孙经理。听了记者的来意,操着外地口音的孙经理漫不经心地说,井是工人夜间施工时没注意挖坏的,当时他就要求修复,结果安排活儿的工头又给忘了。“这不,正在修嘛。”孙经理随手一指,记者一看,刚才空无一人的井口边,站着一个民工,正在用一根细钢筋捅着被堵塞的管道。孙经理的言语之间对于居民们的“小题大做”十分不满。

  刚修好的污水井又被挖坏,协调疏通的工作得重新来过,25号院的居民们至少还要在污水里泡上几天。

  近日,屡屡传来施工工地挖断电缆、挖断水管、挖坏市政设施的消息,按照有关法规,这些都是必须妥善加以保护的,难道施工单位就没有向那些漫不经心的施工人员说清楚吗?(本报记者荣东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只顾看靓女 跌进污水沟 (2000/07/05 17:14)
关注:北京城南的风和水 (2000/07/05 10:5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