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个英籍女教师突发奇想报假案 发财不成出洋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7:00 羊城晚报

  浙江消息:两位英籍女教师,在即将离开任教一年的浙江临海市时,竟突发奇想,企图以谎报警情来骗取财产保险,不想被我机智的公安民警识破,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报称被人抢劫

  6月14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浙江临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某校保卫处的报警,称该校两名19岁的英籍女教师艾丽森·雷诺兹和安娜·科切梅从城关中山东路中国银行用英镑兑换人民币回来,在中山中路豪华电影厅旁遭到三名男青年的言语威胁和实施抢劫,被抢走人民币6000多元,高档照相机两台……

  这是建国以来该市发生的首起涉外抢劫案件!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刑侦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出入境管理科三部门联手尽快破案,抓获疑犯。

  越查蹊跷越多

  当天下午,民警在豪华电影厅旁边调查了一家美容院,问在门口招揽生意的公关李某,是否见到两名外国少女。李某说确实看到过两名外国少女,因为这小城外国人到得不多,所以还特别多看了几眼,但并未发现两少女被三名男青年跟踪和抢劫,也没听到什么异常声音。

  第二天,民警们询问旁边一家两名英籍少女买过矿泉水的小卖部,店主说没发现什么异常。再问旁边几家商店的老板,都说看到过两名外国少女,但都没有发现有人被抢劫……

  难道根本没有发生抢劫?民警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中国银行。从当天监控的录像中发现两名外国少女各带了一个挎包,在银行兑换出人民币后就将钱放入包内,并没有发现她们报案时所说的各人肩膀上还挂着照相机。结合各方面的反馈情况和调查结果,民警们认定此案必有蹊跷,报假案的可能性极大。

  当场水落石出

  6月22日,在某校的保卫处,两名威严的民警端坐当中,旁边还坐着两名英语翻译。满脸伤心的安娜走了进来,慵懒地坐在椅子上。

  民警:安娜小姐,我们就14日的抢劫案件再向你了解一些情况,请你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

  安娜:好的。

  民警:根据我们调查和所掌握的情况,至少有以下三点同你所讲的有出入:一是从银行的录像中可以看出你们那天并没有带照相机去取款;二是那天有许多目击者证明豪华电影厅旁没有发生抢劫案;三是你和艾丽森的身上并没有被袭击的痕迹。这一切你将作如何解释?

  安娜:很抱歉,在一些细节上我可能记错了!

  民警:那我们给你看看录像。(接着放录像)

  安娜:(看完录像,沉默不语)

  民警:不管以前还是以后你所讲的,我们都将作为事实记录在案;如果确实是受到侵害,我们定将一查到底,破案后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但如果你是谎报案情,根据中国的法律,你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安娜:(又沉默,肩膀、腿脚不自然地抖动)

  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安娜低着头终于懊丧地承认是自己报假案,随后进来的艾丽森也承认自己是报假案。她们认为自己马上要回英国了,如果在中国报假案说几百英镑的钱被抢,只要中国警方立案后向英国方面证明被抢情况属实,那么,她们回国后就可以凭先前的保险单向保险公司索赔在中国被抢的同等现金,如此一来,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发一笔小财。

  根据我国的法律,安娜和艾丽森已构成谎报警情的骗保行为,本应严厉处罚,但考虑案件成功侦破的第二天她们就要返回英国,且两人认罪态度较好,经请示浙江省公安厅和台州市公安局后,临海市公安局依法作出了给予她们治安警告的最轻处罚。王耀周晓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教师横尸荒野 凶手竟是小学生 (2000/07/20 11:50)
债务缠身 英女教师“卖肉”捞外快 (2000/07/16 13:53)
只因像莱温斯基 挪威女教师一步登天 (2000/07/09 15:24)
生死瞬间女教师救出38个孩子 (2000/06/30 13:32)
支教女教师不幸遇难 数百名师生秉烛相送 (2000/06/22 11:37)
九小时候旋转三万圈 女教师改写吉尼斯 (2000/05/28 14:32)
自卑造成心理畸形 女教师杀了漂亮女友(附图) (2000/05/28 14:17)
马来西亚一女教师误输艾滋血索赔一个亿 (2000/05/19 11:18)
一加拿大女教师竟对15名男生实施性侵犯 (2000/04/29 13:52)
美国女教师诱奸少年学生案又有新进展 (2000/04/18 03:0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