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孩遗体竟被医院当清洁物烧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6:34 羊城晚报


这个可爱的男孩就是黄思豪

  前晚,广州市番禺区一名一岁多的男孩在玩耍时,不慎从路边一条无遮掩的间隔,失足掉入暗渠中溺水。离奇的是,小孩送入番禺某著名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昨天,家长前往医院料理后事时,竟发现男孩尸体失踪了!

  这名男孩名叫黄思豪,仅一岁零七个月大。前晚,番禺区石(上其下石)镇的邓翠红带着黄思敏、黄思豪姐弟俩看完音乐喷泉表演后等车回家,两姐弟与另外两名小朋友到车站后面人行道上继续玩耍。

  那里原为一条河涌,在扩建马路时用水泥板将河涌覆盖住,但还留有一处20多厘米宽,5米多长的间隔,直入暗涌。施工单位竖有一不锈钢护栏。

  “当时,三名小孩从人行道上绕到护栏后面玩乐,黄思豪则是从护栏的钢条中钻过,一脚跨下去……”邓翠红说,结果,小思豪一脚踩空,弱小的躯体直坠入暗涌,整个过程快得连叫声“妈妈”都来不及。

  邓翠红发狂地呼救。后来一位身材瘦小的摩托车搭客仔钻下暗涌将溺水多时的小思豪救出。小孩被送入附近的××纪念医院抢救,20分钟后,终告不治。

  当晚,值班医生对家属表示:“时间已晚,你们明天上午再来料理后事吧。”家属们交了380元各种费用。

  晚上12时,小思豪父亲黄忠凡从珠海赶回番禺。昨天,他为孩子最后一次购置了新衣、新鞋,来到医院,想再看一眼孩子,为他洗个澡,换上新衣,让他干干净净地离去。殡仪车也按约来收尸。

  然而当医院保安员打开太平间大门,黄忠凡翻遍整个太平间,都见不到孩子的尸体。

  对此,院方承认可能是人为疏忽,正在调查。家长为此向公安局报警。

  今天上午,小孩的亲人来到医院讨说法,医院领导承认孩子尸体已送火葬场火化。他说,以往,急诊室内尸体多为大人的,小孩尸体多在儿童科室。当晚,清洁工在清洁急诊室内见到孩子尸体后,问过医生:“可不可以拿走?”医生说:“可以拿走。”在语言上双方发生误会。清洁工当“拿走”为把孩子当清洁物处理掉。就这样,昨天上午,男孩尸体在家属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作清洁物一起送火葬场火化。院方表示,小孩的骨灰可让家长带回去。

  对这种解释,家属们极为不满,他们对记者说:“当时,孩子尸体外包装已标明姓名、年龄,怎么会如此儿戏被处理掉呢?”本报记者王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安一对花甲夫妇捐赠亲子遗体 (2000/02/15 15:11)
28具遗体常年冷冻 殡仪馆比家属还着急 (2000/01/14 04:06)
巴基斯坦一男子称曾杀害一百名儿童并溶尸 (1999/12/04 10:04)
医院拒不交还婴儿尸体被起诉 (2000/05/12 13: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