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美儿童胖子增多 恐成社会“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7:04 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胖嘟嘟的小孩最讨人欢心,但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儿童肥胖已经变成一个不得不加以关注的社会问题,在美国,每五名儿童就有一个超重,小胖子的人数比20年前增加了50%;在德国及英国,目前则各有200万个超重儿童,人数比10年前增加了一倍。

  专家警告,这批极具潜力的明日“重量级人物”,就如同“定时炸弹”,随时引发严重的医疗问题。成人肥胖所导致的各种疾病,在西方国家已造成无法估计的医疗负担,英国肥胖研究协会主席希尔指出:“若想要预防成年人过肥,我们就必须先解决儿童肥胖问题。”

  在探讨儿童肥胖原因时,人们常将成因归咎于遗传,但专家指出,基因的影响力只占25%,后天成长环境才是决定个人肥瘦的主要因素,寻根究底,家庭才是儿童肥胖的主要根源。

  在美国,高脂饮食习惯往往导致孩子同样体重失控。而很多父母基于儿童仍处于发育期,误以为减肥有损健康或是长大了自然会瘦下来,忽略了向孩子灌输正确饮食观念。沉迷于电视节目,缺乏运动也是导致小胖子越来越多的原因。虽然过胖的儿童并不会马上出现健康问题,但若不及早协助他们控制体重,日后很有可能会变成疾病缠身的“痴肥一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