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奔赴云南了解惊人黑幕:200元卖了亲骨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3:09 南方网

  为了使流落异乡的14名天真可爱的孩童尽快回到父母身边,云南《滇池晨报》记者于26日踏上了开往云南元阳县的夜班车。昨天早晨抵达后,记者却从元阳县公安局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导致其中两名孩童流落异乡的始作俑者竟然就是这些孩子的亲生父母。

  警方从未接到婴幼童丢失的报案;曾有父母将超生孩子送走或卖出去的案例

  云南元阳县公安局普仁汇局长告诉记者,在他到元阳县工作的3年半时间里,全县公安机关从未接到过群众关于婴幼童走失或丢失的报案。25日接到本报所发传真后,普局长迅速安排民警分别与全县16个派出所联系,核实近期是否接到孩童丢失的报案。反馈回来的消息让普局长觉得失望:没有一起类似的报案。

  据介绍,今年2月16日下午,元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一辆从新城开往老县城的中巴车上抓获两男两女涉嫌拐卖婴幼童的犯罪嫌疑人,同时解救出4名男婴。这些男婴最小的出生仅3天,经过连续3天的审查,4男女相继交代出准备将4名男婴抱往外地贩卖的犯罪事实。根据他们的交代,另外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落网,由于8名犯罪嫌疑人无法说清4男婴父母亲的姓名及详细住址,而警方也没有接到相应的报案,为4名男婴找家成了办案民警的一大难题。民警们只好根据犯罪嫌疑人所交代的细微线索进行倒查,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排查,终于在该县嘎娘乡、胜利乡找到了孩子们的父母。可孩子的父母却迟迟不肯到公安机关领回自己的亲骨肉,甚至否认这些孩子是自己所生。最后在民警们的思想动员及法律的震慑之下,才极不情愿地来到公安机关认领自己的骨肉,并向民警们道出了实情:这些孩子都是超计划所生,只好把他们送走或卖出去。

  化州被拐孩童只找到其中两名的亲人;他们200元钱就卖了亲骨肉

  元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李云龙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今年7月11日,广东化州警方曾派出4名刑警前来元阳抓捕涉嫌拐卖14名孩童的人贩子。在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并带回化州审查前,化州刑警曾将14名孩童的照片留下,请求元阳警方协助查找孩童的父母。一周后,李云龙等人终于找到了其中两名孩童的亲人———家住该县黄早岭乡堕碑村公所归洞大寨的钱岩则和张羊嘎。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导致钱岩则及张羊嘎两人的孩子流落异乡的始作俑者竟是他们自己。

  今年38岁的钱岩则告诉民警,1998年6月,他们夫妇生下了一个男婴,孩子出生仅3天,钱岩则就抱着孩子找到目前已被押至化州的犯罪嫌疑人张求克,以200元的价钱将孩子卖给张。今年40岁的张羊嘎的叙述与钱极为相似。1998年张与妻子超计划生下一男婴,同样于1988年11月8日以200元钱卖给张求克。

  另据张求克交代,该县南林村一对夫妇在今年2月的一天凌晨,抱着自己出生尚不足10小时的男婴通过一姓陈的男子,将孩子卖给张求克。张付给陈500元钱。随后,陈又将其中的200元钱交给那对夫妇。李云龙告诉记者,警方找到钱岩则和张羊嘎后,动员他们去领回自己的骨肉。钱和张两人却因“没有钱去广东领娃娃,就算能领回来,也没有钱养活而拒绝去领自己的亲骨肉。

  结束了在元阳县公安局首日的采访,记者不禁这样想:除了钱岩则和张羊嘎两人的孩子外,究竟还有多少孩子是被自己的亲生父母亲手卖出?除了这些孩子以外,元阳县究竟还有多少孩子的父母因超生而廉价地出卖自己的亲骨肉?这些孩子的最终归宿在何方?《滇池晨报》记者高明(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第一大拐婴案解救行动实录(2000/07/27/ 11:33)
波兰律师被控贩卖26名儿童牟利(2000/07/27/ 09:17)
图文:广东化州警方破获南粤第一大拐婴案(2)(2000/07/26/ 19:57)
图文:广东化州警方破获南粤第一大拐婴案(1)(2000/07/26/ 17:48)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