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养殖场为争夺学员 引发罕见截留信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7:33 羊城晚报

  江苏消息:两家野生动物养殖场,为招揽学员学习蟾蜍脱衣技术,展开恶性竞争,其中一家竟大量截留外地客户给另一家养殖场的邮件。本月13日深夜,江苏海门市三厂镇警方的突击搜查揭开了这起全国罕见的截留信件大案。

  海门市平山镇有两家野生动物养殖场:威泰野生养殖场和平山野生养殖场。两家相距不足500米,搞的都是养殖蟾蜍,传授采集蟾衣技术。

  从去年8月起,威泰在全国27家报刊上发布广告:举办培训班传授采集蟾衣技术。一时间,全国各地的来信涌向威泰。但从今年2月开始,来信渐渐稀少。

  今年6月,威泰场长沈伯祥连续接到几个外地客人的电话询问:我的信收到没有?为什么回信的是平山野生动物养殖场?沈疑云丛生:莫非平山截留了外地客人给我们的信?

  南京土壤研究所周正度的一封举报信让沈如梦初醒。周于今年3月28日看到广告后,给威泰写信,结果却收到平山的回信,他觉得有蹊跷,便写信给海门市邮政局,揭开了这桩截留信件案的面纱……

  沈说,平山起码截留了500多封外地客户给他们的来信。

  据了解,此案的导火索是两家养殖场间的不正当竞争。据介绍,学习采集蟾衣技术仅需20分钟,每位学员要缴费1500元。

  平山场长宋晓虎介绍,自从双方通过广告招揽学员学习蟾蜍脱衣技术后,竞争就十分激烈。威泰聘请了八名员工,每天到海门镇、三厂镇等车站去拉外地前来平山的学员,并以每拉到一个学员给50元回扣为诱饵,请宾馆服务员、出租车司机截留到平山的学员。

  宋反复强调,截留威泰信件都是手下人干的,他并不知情。据警方介绍,已查明平山截留威泰的信件30余封,且其已销毁大量的截留信件。目前,此案主要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侦查中还发现,个别邮政人员与此案有牵连。

  据悉,平山邮政支局对两名涉案的聘用投递员已解聘。(吴碧琪胡建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