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4岁少女高考得了596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20:42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专讯:一直被同学们称为“小不点”的14岁小姑娘,2000年高考获得596分的好成绩。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个小姑娘,她叫张晶,是玉林中学今年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张晶5岁时上幼儿园,6岁直接进入乐至师范附小读二年级,7岁在青白江大弯小学读小学三年级,8岁直接进入玉林中学读初中、高中,今年7月高中毕业。

  张晶的爸爸张杨是玉林中学的数学老师,孩子的超常表现让他注意到与她叔父杨顿的相似之处。1986年,也就是张晶出生的那一年,仅仅读了两年初中、自学了一年高中的杨顿,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少年班,学习生物学,现正在哥伦比亚读博士。

  让张晶“撑杆跳”进中学,张父还有一大理由:孩子如此好的成绩,如果按部就班继续读下去,永远考第一是轻而易举的事,这只会无形中增加孩子身上的骄气。必须让孩子受点儿挫折!于是,张晶在父亲的安排下,直接升入了玉林中学。刚开始,孩子在班上的成绩属于中下等。到了高一时,还出现了倒数第几名。孰料在高三这一年,张晶的成绩一下跃上了班上的中等,高考猛地升为全班第5名。

  对于今年高考的优异成绩,从初中到高中一直担任张晶数学老师的父亲并不以为自己的孩子有什么超常之处,“我的孩子智力一般,绝非超人的聪明!”他告诉记者,小张晶几乎每晚都是9点半准时睡觉,即便到了高三这一年,也不会超过11点半。小张晶还有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据张晶说,父母从来不要求她刻意地去学什么,但她却在琴棋书画方面都有所涉猎,可没哪一样谈得上精。因此,她随时都很自由,即便是今年的高考,父母也只要求张晶“争取中间,不是最后”就行了。(何齐梁湘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