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架北京至三亚班机为抢救患病男孩紧急降落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消息:本月28日晚,当一架由北京飞往三亚的飞机正在万米高空时,一个只有1岁半的小男 孩却由于发高烧导致惊厥、抽搐,几乎不省人事。为了这个小男孩的性命,机组决定飞机临时在郑州紧急降落。

  据此间晚报报道,7月28日下午,只有1岁半的小男孩王觉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从天津赶到了首都机场,他 们将在这里搭乘北方航空公司三亚有限公司17时50分起飞的6712航班飞往三亚。

  在进行安检时,孩子的奶奶赵幼洁就发现他好像有点发烧,但由于时间较紧,老两口也没有太当回事,“我们当 时认为孩子只要坚持几个小时,就可以到三亚再看病了。”谁知,飞机起飞没有多久,孩子就高烧达到了40度,并且由于缺 氧等原因发生惊厥、抽搐,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机组上的所有人员都迅速赶了过来,有的找来了药品,有的搬来了氧气瓶,还有人拿来了冰袋 ,所有人都在为孩子忙碌。不久后,孩子抽搐的症状有所缓解,但呼吸仍然十分急促,于是,经过短暂的协商和取得地面同意 后,机长田艾园决定紧急迫降郑州机场。

  此时已经是18时50分了,郑州新郑机场急救中心的徐大夫和她的同事接到了通知,10分钟后赶到停机坪。 19时12分,6712航班临时降落在了新郑机场,此时徐大夫和她的同事已经乘急救车在此等候多时了。

  赵女士夫妇二人带着小孙子刚下飞机,该航班的田机长又追了上来,从身上拿出500元钱交给孩子的爷爷王铖 先生,“先拿这钱给孩子看病。”机上其他乘务人员也拿出了食品和饮料,因为他们怕孩子的爷爷奶奶没有吃的。

  经过机场急救中心两天的全力抢救,昨天病情已经趋于稳定。祖孙三人昨天下午1时踏上了飞往海口的飞机,谁 知飞机还没有起飞,孩子的病情再次发作,不得不再次返回急救中心。

  据赵女士介绍,小孙子现在病情稳定,今天下午2时,他们将带着孩子再次踏上南下的飞机,孩子的叔叔已经在 海口机场等待了两天两夜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