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宁:居民楼原来是野生动物屠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20 南宁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黄波) 这哪是什么居民楼?这简直是个“动物屠宰场”!前日下午近7时,大沙田派出所报称,该所刚刚查获一特大野生动物走私案,笔者火速赶往现场。

  在大沙田跟银海大道西四巷二里28号楼的现场,笔者看到一楼血水遍地。走进大门没到两米,一股呛人的腥臭味冲面而来,令人作呕。就在一楼的卫生间里,两盆刚被残忍杀害剥皮的穿山甲让人感到头皮发麻;而就在旁边,一堆内脏冒着热气,流着血水,发出一股恶人的腥臭;二楼的两个375升容量的冰柜里分别装满已死未剥皮的穿山甲和已拔毛除去内脏的猫头鹰;在30号楼二楼的一个房间里,犯罪嫌疑人把非法收购来的蛤蚧关在里面,一打开房门,蛤蚧四窜,拼命逃生。在犯罪嫌疑人居住的28、30、31、32号楼房里,警方共发现4台同样的375升大容量的冰柜,里面都藏有不同数量的穿山甲及其它野生动物。在这4幢楼里,家庭影院及一些家具的豪华程度让笔者及警方人员大吃一惊。被缴获的野生动物包括穿山甲、猫头鹰、猓子狸、巨蜥及蛤蚧共227只,530公斤,其中仅有27只存活,其余全部被杀死。当场缴获的还有4辆作案用的摩托车、4台冰柜以及竹笼、铁笼、屠宰工具等一批作案工具。

  据调查,此4幢楼房为犯罪嫌疑人周方华所有,自今年2月份开始,他伙同小舅马宗宁、马宗望、马宗光进行走私贩卖穿山甲、五爪金龙、蛤蚧、猴面鹰、金钱龟、山龟及草龟等野生动物的非法活动。到被查获时止,共非法贩卖穿山甲500多公斤、五爪金龙150多公斤、其它野生动物500多公斤,每公斤均以高出收购价30—40元的价钱出售。其货物主要来源于越南同登市一个叫“四眼仔”的男子,转手给湖南衡阳的一个“吴老板”。

  在此案的侦破中,大沙田派出所刑侦二支队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蹲点,终于在前日下午4点多钟时,当场抓获送货人周伟勇及周方华共5位犯罪嫌疑人,一举端掉这个黑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将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2000/07/06 15:14)
北京3人倒卖一级野生动物被拘 (2000/06/15 16:39)
博物馆职工倒卖野生动物标本 (2000/05/30 14:52)
上海野生动物亡命天涯 (2000/05/30 10:14)
北京破获非法贩运野生动物案 (2000/05/24 11:2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