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追踪报道:云南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被撞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4:44 云南日报


王勇的新婚妻子张琴和王勇的父亲悲痛欲绝


脾脏已被切除的姜建华目前尚未脱离危险。(丁川摄)

  张琴:我俩结婚才8天啊!

  在昆曲一中队,记者见到了死者王勇的父亲和他的新婚妻子张琴。他们眼睛红肿,王勇的父亲不断地用一块毛巾擦着眼泪。张琴的衣服上、帽子上、手上还留有斑斑的血迹。张琴说这是她抱着被车子撞飞后的丈夫时沾在身上的。“要是我们不主动停车下去救人,王勇也不会死!我俩结婚才8天啊!”张玲痛哭道。

  “我与王勇认识十多年,是一个学校的,他比我大3岁,今年29岁。现在昆明恒琪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任保安部主任。7月22日,我特地从镇雄上来与他结婚。他这个人就是爱帮助人,看见人家遇到麻烦,就会去帮忙,没有人挡得住。这次王勇说要带我好好玩一玩,于是我们便参加了昆明红豆旅行社的寻甸草场二日游,周日返昆。我们坐在第一排,亲眼看到前面一辆长安车翻倒。他们几个便跑下去救人。司机说:‘小孩和女人不要下来了。’所以我没有下车,但不时伸出头去看,我看到王勇站在出事车不远处指挥交通。过不了多时,我突然听到几个女的在尖叫:‘完了,完了,车撞上去了。’我回过头一看,一辆小轿车从后面直冲过来,车速很快,随着是一声巨响。我下车看见一个人正抱着李健坤大哭。但四处都不见王勇,后来,我看见隔离护栏中有一团白色的东西,我走过去一看,才发现王勇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全身都是血,鼻孔里没有气息。他是被车撞飞了五六十米后落在这里的啊!医生说他的胸骨全部断裂,骨头插入心脏。”孙戎戎、苏忠(滇池晨报)

  目击者称:他们都是热心助人的好青年

  嵩明县医院住院部三楼,已住进医院近20小时的姜建华还不能说话。他躺在病房内,鼻子上插着输氧管,下颌和身上包着纱布,心电图在一旁闪烁着。

  他的女友小曾告诉记者,出事当晚,医生已为他切除了脾脏,说是在事故中已断为两截,下颌骨也有三根骨头断了。曾小姐说:“得知他出事的消息,我刚下班。只知道他是因为救人才被车撞伤的。他可是个老实人,很善良,但愿好人有好报,他能早日康复。”

  姜建华今年29岁,是昆明旅游汽车公司的司机,他的同事史某说,小姜是个热心人,在寻甸草场等客人时,他还帮当地老乡拉东西。记者采访了当时中巴车上的几位乘客,他们都表示,这几个小伙都是热心人。范小姐后悔地说当时没把他们救人的场面摄下来。王小姐则介绍说,当天他们的车刚出寻甸城,碰上昆明光大旅行社一辆车陷在路边,司机、王勇和旅行社几名工作人员也是马上停车,拿出铲子帮他们。孙戎戎、苏忠(滇池晨报)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伤者及目击者称,当时那辆从后面冲过来的捷达王小轿车(车牌号为云A-F0431)车速相当快,根本没有拐弯,也没有刹车,撞倒了王勇后,又冲到50米外的长安车上,把另外三人撞飞。值得一提的是,在明知救自己的好心人因意外而受伤后,长安车(牌号为云A·S0109)的司机康某和另外两名女子都没有露面,尽管事后他们也到嵩明县医院包扎伤口,还碰到李金泽。李金泽气愤地说:“他们甚至连医院的包扎费都没付就挣脱了医生的拉扯,跑掉了。这是让我感到最伤心的事,没有我们把他们拉出来,他们可能早死了,或被后面来的车撞死了,拿我们的命去跟他们换,现在想想实在不值得。”但他又表示,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事,见死还是要救的。他说他唯一遗憾地是至今不知道送他们到医院的警车牌号和司机姓名,因为他不是交警,只是路过的,只记得他40多岁,外地口音。捷达车司机徐某经记者多方联系,无法联系上。

  事故发生后,昆曲一中队迅速赶至现场,疏散交通,处理事故。他们表示,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记者也希望事发时目睹事件经过的路人及两位肇事司机与本报联系,电话为:4147799。孙戎戎、苏忠(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 竟被撞得两死一伤 (2000/08/01 14:2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