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17棵30龄大树惨遭砍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4: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市园林局负责人向新闻界通报了一起严重毁绿事件。正在建设中的南京“太阳宫”,7月31日将玄武湖东侧环湖路其门口的17棵树龄30年以上、树径20至40厘米的参天大树毛白杨公然砍伐,给该市山水城林的结合部拉开了一个大口子。

  “太阳宫”的一位部门负责人黄国跃说,1999年11月,公司向玄武区绿化管理所递交了有关砍树的申请,说门口有25棵树影响道路建设,提出要将门口的大树砍伐。今年4月,还向绿化所交了3万元的“树木赔偿费”,有收据为证。但在7月31日当天“太阳宫”没有砍树,整个7月份也没有砍过一棵树。17棵大树被砍一说,是因为园林部门想承担太阳宫广场2万平方米的价值200多万元的绿化工程,而公司打算将这个工程进行公开招投标。

  南京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说,“太阳宫”砍树没有经过任何手续,从去年到今年,区园林局没有批过允许砍树的申请。况且不光是区园林局,就是市园林局也没有权利批准,只有分管绿化的市长才能根据有关条例批准砍树。“太阳宫”

  砍树后,将其中的5个树根挖走,现场还剩12个大树根,这些都有现场目击者和照片、摄像为证。目前,园林部门对这起恶性毁绿事件已准备诉诸法律,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高南佳庄昱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卧轨阻止砍伐森林 (2000/03/24 01:04)
安徽祁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砍伐森林案 (2000/03/20 03:43)
黑手伸向大别山 古松频频遭砍伐 (2000/02/12 04:05)
调查发现鄂北防护林被砍伐近四成 (2000/02/03 11:1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