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一大学生暑假回家遭遇莫名“嫖娼”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6:28 重庆晚报

  开县长沙镇近日沸沸扬扬传着一则新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年级学生赵川在暑期回家期间,因嫖娼被该镇派出所捉拿。但不少群众反映,这是一桩“指驴为马”的冤案。5日晚,记者赶到长沙镇,发现这起“嫖案”真的很“怪”。

  赵川学的专业是生物医学工程。因为穷,上大学后,暑假没回老家——开县长沙镇五龙村。想到明年毕业后很难回乡了,今年7月,赵借了路费,回家看望母亲和婆婆。

  8月3日上午,赵随母亲到镇上赶场。赵告诉母亲:去买双凉鞋。之后走开,哪知一去不返。直到下午,有乡邻告诉赵母,见赵在街上被两名“便衣”叫住,后被“扶”进了派出所。

  其母赶到派出所,该所不准其母见赵。经打听,其母才知原委。原来,一卖淫女向公安称,7月29日下午,一“眼镜”嫖过她,给了100元小费。于是,在8月3日赶场天,此小姐暗指人群中戴眼镜的赵。随即,赵被两联防架走。

  此事在民风纯朴的当地开了锅。赵所在的五龙村只出过4个大学生。他勤俭、刻苦,一直是当地“小读书人”的榜样。

  8月4日,五龙村3名村干部赶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其母也向镇里反映。7月29日,赵一直在家,不可能干“那事”。赵母在给赵送饭时,发现赵目光呆滞、神情恍惚,像被人打过。派出所一民警笑称:“你小孩嫖了6个‘鸡婆’,已经认了。”赵母听后,差点昏过去。

  派出所向其母摊牌:交5200元钱就可走人。其母很倔,称:“若他真是‘嫖客’,我宁愿不要儿子!”

  旁证

  赵真嫖了吗?记者采访中有数十人证明:7月29日,赵川整天在家。赵住的地方是个大院,有十几户人家,此地到镇上至少需45分钟。

  赵12岁表弟告诉记者,29日上午,他们一直在一起干农活;下午因下大雨,一直在婆婆家看电视。两人整天在一起。

  赵家的邻居,南门莲池小学教师冉孟新也称,当天下午,她看见赵川在婆婆家,他怎么可能干那“脏事”。

  五龙6社社长的爱人说,当时下很大的雨,她见赵川一直呆在婆婆家。

  但赵川为何在派出所“招”了呢?他在派出所的“牢友”陈光胜告诉记者:他也是被莫明其妙抓进派出所的,强行要他承认嫖过娼。他见实在“熬”不过去,就“托”了点关系,交了2200元才被放出来。陈称他被关进黑屋不久,赵川也进来了。一进来,他就哭,说长这么大从没干过那事,但警察打他,逼他承认。陈见赵的膝上有伤痕。

  对质

  记者赶到长沙镇派出所,见一人正趴在办公桌上睡觉。一问,正是该所徐所长。

  徐磨蹭了一会儿,该所指导员任伟走了进来。问明记者来意,“他拍着胸口称,赵川嫖妓是铁定的事实,有“小姐”的指认,有他自己的“口供”。

  记者提出,“小姐指认”的办案方式是否合法?任称,这是我们的“一贯做法”。对多人证明赵当天在家的情况,任认为这些证据来自亲情,只要赵承认了就得罚款。

  任对着记者称:“可以把赵川叫进来对质。”民警把木讷、戴着深度眼镜的赵叫来了。任先发话:“这个(指记者)是与你无关的人,你说你嫖没有?”

  记者请他如实讲。赵停顿了一下,否认了。记者撩起赵的裤子,见其左膝青肿,问是怎么回事?赵答:“他们用警棍打我,逼我承认,我的确没有嫖过。”

  赵的话令现场气氛紧张起来。

  赵川离开后,徐所长、任指导铁青着脸,一言不发。记者离开派出所时,赵川已在派出所呆了整整60小时。

  记者在长沙镇转了转,见镇上星罗棋布的发廊“生意”兴隆,小姐们不时进进出出。镇上一老者告诉记者,“扫黄”到这个镇就变成了乱抓嫖客,真正的“黄源”却没有人“堵”。

  (采访后记:昨日上午,记者得到消息,赵川失踪了。据称,6日上午,赵川的母亲给他送饭时,派出所的人称5日晚已把他放了,但他没有回家。五龙村组织了数百农民在山里寻找。其母悲痛欲绝,生怕她唯一的儿子出意外。截至记者发稿,赵川仍没有消息。)记者:肖重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发廊老板被查处 设计诬告民警嫖娼 (2000/02/28 13:4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