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明报纸恶性竞争忙坏了废纸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2:23 云南日报

  近来,昆明的废纸收购生意异常兴隆,不仅街头出现了许多流动的收购者,而且一些小巷口也冒出了不少收购站。比如,笔者母亲的院外,有个小老板过去是做杂货生意的,现在也改弦更张,搞起了废纸收购的行当。笔者问他:“生意如何?”

  “非常之好!”他喜不自禁地说:“少一点每天收上百斤,多一点几百斤,再多点就不好说了。”笔者离他而去,岂知走了不几步,一位骑自行车的人又放慢速度勾下头道:“□有废纸卖?”问得我愣起了神来……

  废纸收购生意这样“火”,其实用一句话概括,可以说是报纸的恶性竞争造成的。从去年初始,昆明的有些报纸一改老面孔,纷纷以都市化、大众化或平民化的十八般武艺,犹如群雄争霸,一起杀向市场,尤其是今天这家报纸声言本报每天发行20万份也是经过公证的,明天那家报纸又发誓要让读者明明白白看报,各不相让,胡乱残杀。结果怎样呢?市场就那么大,读者各有各的选择,报纸间的无序恶性竞争,只能搞乱了市场,搞烦了读者,于是一份本来卖几毛钱的报按一毛钱也销售不出去,最后白送,而用一些读者的话说:“白送也不要!”当然只好送到废纸收购站去了。

  据有些知情者讲:即使如此,在有的报社的库房里,废报纸依然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似的,有时不得不叫辆“货卡”拉到收购站去……

  毫无疑问,报纸之间展开竞争是完全必要的,但这样恶性竞争,不仅会搞乱了市场,搞烦了读者,而且也破坏了新闻单位的形象,同时在新闻纸张再次涨价的今天,这不但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吃亏的也只能是报纸本身。君不见,有的报纸已欠印刷厂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元的帐,再这样下去,这债又怎么偿还呢?

  末了,笔者还要说的是,一些清洁工翘指感叹:现在昆明街头最多的污物就是废报纸,感谢那些废纸收购站了,要不是他们,丢在街上的废报纸不知多到什么地步……肖民(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榴弹当废品 乌鲁木齐一收购站一死两伤 (2000/05/30 17:01)
少年之家缘何变了废品收购站 (2000/04/16 17: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