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一歹徒光天化日抢车连撞学生二十人终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2日01:21 辽沈晚报

  “快看,那辆出租车怎么奔着孩子们冲过去了!”9月6日下午4时30分,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镇内通往石灰窑村方向的公路上,一位卖菜的妇女突然发现,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发疯似的加速冲向一群正骑着自行车准备回家的学生。没等路旁的人们对眼前的一切做出反应,十几个孩子已经在一阵惊叫声和撞击声中先后倒在血泊之中。事后抢救时得知,一名年仅15岁的学生被撞身亡,另有1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伤4人。

  接到报警立即赶来的警车与捷达车在公路上上演了“生死时速”中的惊险一幕,最终“捷达”驾车者被制服。讯问中得知,这个只有22岁的驾车者竟是在数日前抢劫女出租车司机、又凶残地杀死两名孩子、一直被警方通缉的逃犯。本报记者在事发当日赶赴旅顺,详细了解了犯罪嫌疑人在短短5天之中做下数起重案的经过及案件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光天化日抢轿车,丧心病狂撞学生

  9月6日下午4时20分,旅顺口区三涧堡镇的村民们正加紧忙碌着手中的农活。在通往石灰窑村方向不足5米宽的马路上,一辆由西向东疾驶而来的红色捷达出租车突然一个急刹车,停在路中间。路边菜地里正在干活的村民被刹车声吓得一惊,抬起头寻声望去,只见从驾驶室里跳出一个女子,边跑边大声喊叫:“有人抢车啦,救救我……”没等村民们跑到出租车跟前,车子已经被加速开走了。受到惊吓的女司机慌忙从衣兜里掏出手机向110报警,称一男子在旅顺宾馆打车要求去大连市内,半路又说要到石灰窑接个人,结果当车开至石灰窑村与付家甸村交界处的铁道口附近时,该男子突然取出刀逼住她,并将她推下车,驾车逃跑。此时,被抢的出租车已开出去百余米,朝大连方向奔去。正当人们准备截车随后追赶时,却发生了任何人都始料不及的事情。

  下午4时30分正是学校放学的时间,大连市六十一中学十几名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骑着自行车,三三两两并排往家走,眼望着迎面飞速开来的出租车,他们谁也没在意,仍有说有笑地谈论着刚开学时学校里发生的有趣事,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正悄然向他们袭来。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捷达车最先刮倒一个男孩,孩子一下子倒在路旁的草地里,没了声息。与男孩并排行进的学生反应挺快,一下子从车上跳到路旁的沟里,侥幸躲过一劫。接着出租车像串糖葫芦一样,顺次撞向后面的学生。耳边传来的只有撞击声和孩子们的惊叫声。路旁的许多人眼睁睁地看着十几个孩子接二连三地或被车直接撞飞,或被刮倒在一边。一个男学生被捷达车迎面撞上,撞碎了捷达车风挡玻璃,“飞”进车内,又被甩出车外。一个女学生被车撞起来后,竟然落到出租车的车棚上,虽然她大喊救命,可丧心病狂的驾车者丝毫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向大道冲去。车过之处一片狼藉:十几个孩子痛苦地倒在血泊之中,被压坏和撞坏的自行车零件散落一地,学生们的文具用品、各种书本也夹杂其中。“听着孩子们的呻吟声,望着眼前的一切,真像是一场噩梦,那情景实在太惨了!”一位目击者如此描述她当时的心情。

  捷达车“顶”着小女孩很快驶向去往大连方向的旅顺北路,此时,接到报警的旅顺110报警指挥中心指令旅顺口区公安分局土城子派出所的干警出警。警车赶到时,捷达车刚好经韩家村拐弯处往旅顺北路方向逃跑。已近乎疯狂的捷达车在大道上又将路边两名骑自行车同向而行的女学生刮倒,车棚上的女学生也被甩到路边,而后捷达车继续加速前行。警车紧随捷达车,在与其并排而行时,捷达车竟开始用车别警车。干警向其喊话,命令驾驶者立即靠路边停车,而捷达车没有理会警方的警告,仍拼命逃窜。在跟随近千米、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车内的干警开枪将捷达车左前轮胎打爆。捷达车像拧麻花一样在公路上打晃,在许家窑村与长岭子村交界处同对面行驶来的一辆桑塔纳轿车相撞,“捷达”驾车者头部受伤,被民警当场抓获。

  紧急营救

  事发后,旅顺口区人民医院和四六医院的医护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治工作。据旅顺口区人民医院的谢书记介绍,当晚,院内两辆救护车全部出动,同时又在路上拦截数量轿车、面包车及时接送学生治疗。5时10分,伤者被陆续送到医院,他们当中大多数为脑干损伤、多部位骨折和面部挫裂伤。正准备下班的医护人员迅速回岗,与当班的医生一起投入救护之中,脑外科、骨外科的医生将送来的孩子进行紧急处理,需要做手术的,立即安排进手术室;伤情并不严重的,简单进行包扎之后送到病房休息。晚上,从大连市赶来的三名专家也加入到抢救之中。据了解,先后送来的20名伤者中,一名15岁的中学生因脑干损伤严重,在医院抢救20分钟后死亡,其他人伤情基本稳定。

  9月7日下午,记者在旅顺口区人民医院骨外科病房见到了大连市六十一中学初二·三班的学生尹世民,他的左臂在车祸中骨折,上午刚刚做完了手术。由于麻药的药力已经过去,疼痛使这个不满15岁的少年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啊”。回忆起被撞倒时的情景,尹世民的眼神充满了恐惧,“我当时骑车走在最前面,远处的出租车很快就到了眼前,距离我只有几米远的时候,出租车突然加速,一下子冲我们压过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飞了起来,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日,记者又见到了痛失爱子的那位母亲陈玉翠,她的儿子耿成文在车祸中死亡。在三涧堡镇石灰窑村的一处破房子外,悲怆的哭声令人倍感凄凉。屋内的炕上,侧卧着的陈玉翠已经哭干了眼泪,嘴里不时地念叨着“老虎(耿成文的乳名),该放学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呢?”说着说着,突然从床上跳起来,不顾一切地把窗户推开,不停地撕扯着窗帘。据耿成文的班主任介绍,耿成文的父母在他5个月大的时候离异,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家中一贫如洗,惟一的电器还是10多年前的一台小电视。耿成文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个头1.82米,饭量大,可为了给家里省钱,他每天只带两元午饭钱,经常吃不饱。没想到这么好的孩子却过早地离开了。

  作恶者原是通缉犯

  驾车者何许人也?为何会对孩子下如此狠手?据公安机关初步审理,驾车者名叫杜喜文,内蒙古人,22岁,于1998年到旅顺口区从事装修职业。在他驾车撞人的前几天,曾因杀死两名小学生和抢劫女出租车司机成为警方的通缉犯。

  在三涧堡镇长春庵村,记者找到了被杜喜文残杀的两名无辜小学生的家,这是三间破烂不堪的房子,家的主人已经搬走。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家人是从安徽搬过来的,已经在这住了十几年,一对儿女都是在这生的,男孩8岁,女孩13岁。他们与杜喜文以前就认识,杜喜文手里的活儿,都是这家人给介绍的,有时候杜就住在雇主家。前一段时间,杜与雇主家发生了纠纷,离开了一阵子。9月1日,杜喜文从旅顺打了一辆车,到了长春庵山后的一个偏僻处抢了女司机150元钱,幸亏女司机机灵,挣脱了鞋带扣,跳下车,光着脚从山上跑下来报了案。谁也没想到,9月2日那天,杜喜文又一个人跑到雇主家找茬儿,当时只有姐弟俩在屋看电视,两个孩子就这样被他给杀了。当天晚上,旅顺口区公安局在有线电视台发布了通缉令,四处抓捕杜喜文。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此案的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本报记者陈琦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一歹徒驾车撞死撞伤17名学生后劫车逃窜 (2000/09/07 15:30)
大连警匪飞车追逐 歹徒连撞十七名中学生 (2000/09/07 15:26)
歹徒抢劫出租车逃窜 连撞十七名中学生 (2000/09/07 15: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