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警方破获一起为诈骗钱财杀人全家的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08: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南京警方经过六昼夜追踪侦查,日前在青岛市茬平路伏击擒获了杀害青岛杨某一家三口的3名涉黑涉枪特大犯罪嫌疑人及4名涉案人员,一举破获了“10·10”特大系列凶杀案。

  今年10月10日傍晚,南京玄武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双拜巷151号507室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白骨化女尸,经技侦人员现场勘查,确认死者年龄16岁至20岁,系被人掐捂窒息致死,死亡时间20天左右。

  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玄武分局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准确查明凶犯与山东青岛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次日凌晨,专案指挥部调集刑警迅速赶赴青岛开展侦查,在青岛市警方的大力协作下,专案组刑警发现该市无业人员张洪卫(男,25岁)、顾涛(男,28岁)、董颖(女,22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很快查明与张洪卫熟悉的该市杨某一家三口已失踪数日。

  经进一步调查,确认死者为杨某16岁的女儿,但张等人近期已去向不明。专案组刑警在青岛市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紧紧围绕张等人的来往关系,活动区域等展开侦控。16日下午5时30分,犯罪嫌疑人张洪卫等7名涉案人员在汇文练歌房西侧茬平路1号附近携带小口径枪及160发子弹聚集时,被守候刑警一网打尽。

  据《江南时报》方军、玄公秘报道,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洪卫在1994年至1997年任青岛市仰口路居委会主任期间结识杨某。

  今年9月20日,张洪卫以送杨某女儿去新加坡读书为由,将携带6万元现金的杨女从青岛诓骗至事先租赁的双拜巷151号507室残忍杀害,为防止凶案败露,张等人随后精心密谋策划,谎称办理出国资金不够,又让杨筹集10万元现金,并以帮助杨某夫妇免费利用国庆假期去新加坡探望女儿为名,先后于9月30日和10月1日将杨某夫妇骗至山东潍坊杀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尔及利亚发生灭门血案举世震惊 (2000/10/23 06:39)
陕西合阳县发生灭门大惨案 3户12口人惨遭毒手 (2000/10/09 12:04)
“情夫”灭门一家四口 警方半小时破案 (2000/09/29 10:09)
南京发生恶性灭门血案 (2000/07/14 05:57)
安海“灭门”惨案侦 破凶手原是同村人 (2000/01/20 14:19)
恒安集团副总裁惨遭灭门巨案告破 (2000/01/20 06: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