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0后北漂小伙弃30万年薪回乡卖炒饭 背后原因暖心

90后北漂小伙弃30万年薪回乡卖炒饭 背后原因暖心
2018年12月17日 21:4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为陪母亲!90后北漂小伙放弃30万年薪 回乡卖炒饭

  假如让你在陪伴父母和在外地能挣三十万年薪之间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来看看这位27岁的安康小伙是怎么做的。

  上午十一点左右,“崔大勺炒饭”前就已经挤满了学生,炒饭、炒粉、炒面,品种不多但是口味丰富,家常味、粗粮,还有经典的大勺推荐。但要是想尽快尝到还得有点耐心。

  左手摇锅右手翻炒,十几种配菜和调料先后顺序均有讲究,味美、量多、新鲜,崔师傅说一天当中他得卖出去两三百份。

  崔师傅今年27岁,从小就喜欢做饭,2008年到2016年,他一直在北京闯荡,和朋友一起做餐饮,然而北漂终于站稳了脚跟,朋友也准备给出30万年薪,崔师傅却决定回家乡发展。他说家里母亲身体不好,接到北京去也不方便,正好自己想干点喜欢干得事情,就决定回来了。

  伸手就能触碰的亲情让崔师傅下定决定回陕创业,母亲嘴上嘟嘟囔囔说可惜,可是只有崔师傅知道,母亲每一天都在盼他回来。崔师傅说他一点都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如今他摆摊卖炒饭,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说他认真地做好每一份饭,即便是一份蛋炒饭,它的学问也很大。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