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依鲜·吐逊的愿望实现了

阿依鲜·吐逊的愿望实现了
2020年11月18日 13:03 人民日报

  11月13日,记者来到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14岁的阿依鲜·吐逊从自家小院里跑出来,拉着记者的手,邀请记者去她家里参观。

  过去,阿依鲜·吐逊有一个心愿就是有一个漂亮的家。去年,阿依鲜·吐逊如愿搬进了漂亮的安居房。

  记者跟着阿依鲜·吐逊来到她家,只见院子已是干净平整的硬化地面,院子一角开辟出一块小花园,还有新搭建的葡萄架。原本空旷杂乱的前院,搭建起了小拱棚,墙角鸡笼里60只小鸡叽叽喳喳地叫着,小院里生机勃勃。

  阿依鲜·吐逊的爸爸吐逊·毛拉克正和妻子往客厅里摆放新买的家具。阿依鲜·吐逊开心地说:“现在我家的房子比城里亲戚家还漂亮。”

  阿依鲜·吐逊拉着记者去看卫生间,洁白的瓷砖、水冲式卫生洁具。“以前我们都用旱厕,一到夏天,味道难闻,现在既方便又卫生。”阿依鲜·吐逊高兴地说。

  过去,吐逊·毛拉克一家是连队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随着吐逊·毛拉克成了连队的护林员,妻子被安排在连队当保洁员,现在家里每个月有近3000元的稳定收入,不仅顺利脱了贫,生活也得到改善。

  今年年初,连队免费给阿依鲜·吐逊家的小院搭建了小拱棚,还送来了西红柿、辣椒等蔬菜苗。“爸爸说明年我们还要种芹菜、白菜、萝卜,自己吃不完,还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阿依鲜·吐逊说。

  随后,驻连“访惠聚”工作队送来了60只鸡苗,手把手教他们养殖。“有了这么多只鸡,我们可以吃到自家的鸡蛋了,明年我们还要加入合作社,会有人帮我们管理,年底还能分红。”吐逊·毛拉克对记者说起了一家人未来的打算。

  短短几年,阿依鲜·吐逊一家的房子翻新了、家具现代化了、小院里种上了蔬菜,日子蒸蒸日上。

  今年,四十四团大力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推进扶贫项目落地带动增收、兜底保障防止返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让职工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兵团日报记者马雪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