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首页 滚动 图片 国内 国际 社会 体育 娱乐 科技 财经 军事 专题 网评 评论 传媒 回顾 排行 文字版

·四川18头黑熊被囚取胆 惨状令人震惊
·我潜艇首次迫近日邻海
·河北国税局长被判死刑



朝鲜慰安妇朴永心老人
  11月19日82岁的朝鲜老人朴永心第二次踏上南京大地----岁月沧桑、尘世巨变,两次之行已经时隔64年。
  1939年,正值花季的朴永心从故乡被骗往中国南京,成了一名慰安妇,屈辱的人生由此开始。1942年,她又被日军送往云南松山前线劳军,直至日军投降,才被解放回国。
  2003年,因为坚守着揭露日军当年蹂躏慰安妇暴行的信念,朴永安带着满身的伤疤和心灵的巨大创伤再次踏上南京的土地寻找当年日军在南京设立的慰安所。
>>查看更多内容 [发表评论]
朴永心以82岁生日结束中国之行:老人开心地笑了
  找寻朴永心 曾经的慰安妇还活着   朴永心勇敢地站了出来
  那一段历史让朴永心老人刻骨铭心。1939年8月,日本警察在朝鲜招工,对外宣称是招护士。当时一直在当地一个裁缝铺做工的朴永心报名后被日本宪兵从朝鲜带到了南京>>全部 [评论]     当年“活泼、聪明”的朝鲜女孩朴永心如今已是82岁高龄的老奶奶,今年11月17日,她由朝鲜一个被称为“朝对委”的民间组织陪同到了北京。和朴永心同行的还有一个调查团。>>全部 [评论]
 独家声明:全部稿件是现代快报独家提供新浪网,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朴永心老人抵达火车站 朴永心在工作人员陪同下 朴永心在沉思 朴永心在观看录相

专家称:让历史大白于天下 朴永心老人此行意义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13 现代快报

  "朴永心是二战期间慰安妇中的幸存者,她还活着,而且勇敢地回到当初的受害地,真的十分令人钦佩!"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慰安妇问题研究专家苏智良激动地告诉记者。对于这次老人来南京寻证,苏智良沉思片刻,肯定地说评价说"意义重大"。他说:"日语里对SI NGLE_QUOTATION慰安妇'的解释是'前往前线去慰问官兵的女子',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揭开'慰安妇'的真实含义。"

  苏智良依然提到了那张二战时著名的《怀孕的慰安妇》的照片,作为一位82岁,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的老人来说,勇于在公众面前承认自己曾经作为"性奴隶",并下定了决心到南京来指认"慰安所",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苏智良对于慰安妇的研究开展了长达十年,此间,还从来没有接触过勇于到实地指认慰安所的中国受害者,甚至有些以前的受害者都不愿意出现在公众面前,屈辱的历史完全被掩埋。苏智良说:"这次老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应该给中国一些曾经受过日本人迫害的"中国慰安妇"带来某种触动。" >>> 查看详细内容

发表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全国首家慰安所遗址被批为市级文保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5:43 现代快报

记者昨天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云南省保山地区的龙陵县一家慰安所遗址已被保山市文物局批准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对云南省文物局提起申请。董家沟28号以慰安所遗址的身份得以保护,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为董家沟28号成功申请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而忙活了1年时间的陈祖樑专家为没有到过利济巷2号感到深深的遗憾,并衷心希望南京能够成功保护这家更具代表意义的慰安所遗址。>>>查看更多内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朴永心老人重回伤心地 朴永心老人是“唯一”的

早上9点,火车离南京越来越近了……性情随和的朴永心老人能否承受得了重回伤心地的痛楚?这也成了整个调查团最担心的事。

快报相助 为朴永心寻找当年慰安所

为了找到当年的那家慰安所,朱弘———一个留日的南京人、一名中国学者,开始了频繁的奔波。他和日本专家西野瑠美子合作,收集到了当年日本在中国实践慰安妇制度的很多历史事实。

大屠杀纪念馆:三次握手和两次流泪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老人这次南京之行的第一站。一路上,老人是沉默的。她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默默地看着窗外,还不住地挠左边眉梢的位置。这次调查活动的领队朱弘告诉记者,如果有些往事回忆不起来,或是老人在想事情的时候心理矛盾,她都会下意识地挠头。

朴永心喃喃自语:“就是这儿了”

重新踏上南京土地的第一夜,朴永心老人睡得很好,是她在中国的几天中睡眠状态最好的一天。睡前,日本心理医生小野给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又使用了镇定药品。

利济巷2号是最大的慰安妇遗址 中外学者通过快报呼吁:留住“利济巷2号”

难以忘记前天重回利济巷2号时,朴永心老人在门口就痛苦地失声哭泣,进入19号房间更是差点瘫倒在地的场景。昨天,依然是灰黑色的长围巾、土黄色的棉袄,但朴永心老人和前一天最大的不同就是,再次来到利济巷2号门前,她是镇定的。

云南松山可能有南京慰安妇 云南松山慰安所成了红薯地

一边是64年前的身心备受摧残,一边是调查团的关心和南京市民的热情。复杂的感情交织在老人的心里,一直机场,激动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在阳光灿烂的候车室,老人安详地坐在推车上,开始和朝鲜随行人员说笑,甚至很认真地教记者朝语。

中日学者将联合提出申请亟待文物认定

同行的多位专家学者在进行大量的调查后也认为,利济巷2号有可能是亚洲最大的慰安所。日本学者西野瑠美子与中国慰安妇研究专家苏智良等学者多次呼吁要建立慰安所纪念馆,并表示要为保留南京利济巷2号奔走呼告。

慰安所遗址“发现者”将联名申请保护 老人在“春风”里笑了

当年中国远征军的指挥部只剩下了一间小院子里的残垣断壁,其中的一个房间用作了民工吃饭的地方。小院子里杂草丛生,木炭扔得到处都是。院里支着两口锅,一口锅里还煮着咕咕作响的羊肉骨头。在这个破旧的小院子里,老人指着地下室,肯定地说:“这是以前关日本兵的!有十多个呢!”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