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莱温斯基案二”主角女实习生失踪来龙去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03:26 中国青年报

  连日来被美国各媒体大肆渲染的“利维失踪案”近日又有了新的进展。15日,华盛顿警方表示,作为该案头号怀疑对象的国会议员康迪特所接受的“自助式”测谎试验无效,由此,他将必须接受由警方提供的测试,才有可能为自己洗脱罪名。

  女实习生与议员是否有染

  钱德拉·利维是一名在联邦监狱管理局实习的南加州大学学生,今年24岁,自4月30日起,她的家人和朋友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国会议员康迪特因可能与此案有牵连而一直被警方列为重点调查对象。6月份康迪特被华盛顿警方质询时,曾通过他的下属和律师表示,“这位年轻的女子”只是自己的一个好朋友,明确否认与其有任何浪漫关系。同时,康迪特的律师约瑟夫·孔特奇特也指责美国媒体有意夸大利维与康迪特之间的关系,声称这种所谓的男女关系纯属无稽之谈。

  但在5月底,《华盛顿邮报》在显著位置刊登了由利维的高中好友提供的两封利维的电子邮件,在其中一封邮件中,利维告诉这位好友:“我在华盛顿已经有了心上人,他是一位国会议员,我准备在他返回华盛顿之后与他见面。”据报道,利维与康迪特是老乡,利维的家就在加州康迪特的选区内。

  此外,利维的姑妈赞姆斯基也于不久前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透露了她与利维谈话的一些细节。她说,以前利维总是喜欢把自己的私生活情况告诉她,但这次在谈到新男友时,利维显得神秘兮兮。“她只说他有50多岁,看起来像哈里森·福特,后来我知道了他是一名议员,他们是去年10月份开始约会的。”赞姆斯基还向记者转述了康迪特为保持他们的秘密关系而要利维遵循的一些规则。

  在接受华盛顿警方和联邦调查局人员的前两次问话中,康迪特一直对他与利维之间的关系含糊其辞。但是,在7月8日的第三次问话中,他又承认自己与失踪的利维确实有着超出友情的暧昧关系。这位风流议员终于吐露了实情,对他与女实习生之间有染的事实已不予否认。

  失踪案与议员是否有关

  今年24岁的利维失踪前最后一次露面是在华盛顿的一家体育馆里。当时她刚刚结束在联邦监狱管理局的实习期并准备返回学校,完成毕业前的学业。从5月1日到6日,利维的父母就一直试图用电话与她联系,但没有任何结果。于是,他们便向警方报了案。自案发以来,警方既没有找到利维的踪迹或尸体,也没有确认任何嫌疑人或犯罪动机。华盛顿市警察局局长拉姆齐强调说:“我们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把康迪特与利维的失踪联系在一起。”

  但是案件发生后,利维的家人一再要求康迪特接受测谎试验。据悉,当利维的母亲苏珊和律师马丁与康迪特对质时,康迪特称他与利维最后一次见面是在4月25日,但根据警方的记录,康迪特曾把这个时间说成是4月29日。此外,利维的父亲罗伯特还向有线新闻网(CNN)表示,利维的电话记录显示,她曾经在失踪当天多次重复拨打的一个电话号码正是康迪特的寻呼机号。他说,康迪特曾经回了利维的寻呼,而且他们还进行过“一段短暂的通话”。

  康迪特本人则于7月10日表示,将与警方全力合作。当天夜里,联邦调查人员进入康迪特的寓所,并带走了两袋物品,其中包括一些血迹和头发。13日,康迪特又自行接受了测谎试验,结果表明,康迪特与利维的失踪没有关系。律师洛厄尔没有公布测谎试验中的所有问题,但他表示,在测验中,康迪特诚实地回答了所有关键问题,比如“你与利维的失踪是否有关?你是否伤害过她或造成其他人伤害她?你是否知道她现在可能在哪儿?”对于这3个问题,康迪特的回答都是“否”。但是,华盛顿警察局副局长特伦斯·盖纳说,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收到任何与测谎试验有关的材料,康迪特将接受华盛顿警方的测谎试验。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康迪特与失踪案有实质性关联。警方也仍然声称,还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康迪特已经犯罪,目前他只是案件的重要“关系人”之一。

  议员政治前途暗淡无光

  康迪特今年53岁,自从1989年当选为加州联邦众议员后,他在政治上就平步青云,深受选民的喜爱。但自从利维失踪以及他们之间的隐情暴露后,这位7届连任并在自己选区颇受欢迎的议员在公众中的形象就大打折扣。

  虽然康迪特在事发后仍然若无其事地出席在国会山举行的民主党保守派会议,仍像平时一样与同事们谈笑风生,但实际上,他在国会中已四面楚歌。一些政界人士公开宣称,康迪特不再适合继续担任国会议员一职,他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许多国会议员敦促他为此事辞职下台,并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分析家表示,在性方面行为不检点将“后果严重”,相信“愈来愈多人同意‘他的政治生涯已经完蛋’”。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当年克林顿性丑闻曝光之后,康迪特本人曾多次要求克林顿必须辞职下台。现在,事情轮到了他自己头上。刘坤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莱温斯基第二”案续:女主角可能认识诱拐者 (2001/07/16 19:31)
    莱温斯基第二案:涉案众议员通过测谎 (2001/07/14 20:36)
    莱温斯基第二案续:美国警方搜查议员的寓所 (2001/07/11 13:01)
    可能系孕后被杀 美国“莱温斯基第二”案愈演愈烈 (2001/07/11 11:18)
    莱温斯基第二案续:议员承认与实习生发生性关系 (2001/07/08 11:34)
    莱温斯基第二案:女实习生家人呼吁议员接受测谎 (2001/07/09 16:06)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