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潜水员将于星期四下潜至“库”艇残骸上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舰队发言人今天称,按照工作计划,潜水员将于星期四下潜至“库”艇残骸, 开始在“库”艇残骸上的作业。

  发言人说,近来几天潜水员已对“库”艇和其周围的海底进行了仔细的检测,最近的检验结果表明海水的放射性水平 呈正常状态。按照工作计划,潜水员将从七月十九日开始在“库”艇残骸上作业。

  按照打捞计划,潜水员将对“库尔斯克”的艇首部位进行切割,让其留在巴伦支海海底。然后打捞人员将把一座长1 50米、宽40米、安装有26根缆绳的大型浮桥架在失事海面之上,上述缆绳随后将被沉入海底,缆绳上的勾子可以勾住潜 艇艇身外部的洞口将其抬升起来。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上述浮桥将可以将“库尔斯克”整个抬升了海面,其中包括艇上用作动力装置的两座核反应堆。 浮桥然后将潜艇运至一个俄罗斯北方舰队在摩尔曼斯克基地附近修建的码头上。

  据俄方称,“库”艇残骸上有24枚导弹和两个核反应堆。此次打捞行动引起挪威环保部门的担心。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2000年八月十二日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岸附近失事,艇上118名俄海军官兵身亡。此次打 捞行动是于上星期天开始的。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