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首脑会议前瞻:与会领导人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06: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八国首脑会议即将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在国内外都面临哪些问题呢?美联社在会前播发了出席会议各国首脑的资料。

  美国总统布什:55岁,这是他首次在八国首脑会议上亮相,也是他当选后二度访问欧洲。

  克林顿执政期间,美国经济高速发展。布什接任后,世界经济和美国经济趋势发生了变化,目前国内增长速度减慢。但是布什将向各国领导人表示,他13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及联邦储备委员会消减利率的积极举措,将使美国经济在下半年出现转机。

  美国在防止全球变暖的《京都条约》问题上立场转变以及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将肯定使布什招致各国的批评,反对全球化的抗议民众也会将矛头直指布什。示威者标语牌上将布什称为“有毒的得克萨斯州人”。另外,布什的支持率已经比上任伊始时下降了6至8个百分点,目前其国内支持率在50%左右。

  俄罗斯总统普京:48岁,这是他第二次出席八国首脑会议。普京当政以来颇得人心,一直保持着70%左右的支持率。

  由于世界能源价格的上涨,作为石油出口大国的俄罗斯,经济发展今年较去年好,这给普京帮了大忙。普京政府正在推进一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改革俄罗斯的税收体制以及效率底下的司法系统。普京将在会议上再次表明坚决反对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立常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小泉4月当选首相后,发誓摆脱日本经济发展的困境,改革日本政治体制。他是战后获得民众支持率最高的日本首相之一。最近的民意调查表明,小泉的支持率在80%左右。

  59岁的小泉以其独特的发型和酷爱摇滚乐在日本政界中独树一帜。他执行的经济政策长久以来就被经济学家所倡导,如解决坏债问题和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制约等。小泉也意识到,他的经济政策将造成日本经济在2到3年中以相当缓慢的速度发展。在目前日本经济持续向萧条下滑的情况下,这一举措无不令人担忧。小泉在同布什第一次见面时向外界表示,如果美国不执行《京都条约》,日本也不会执行这个条约。他的表态令欧洲各国极为失望。

  德国总理施罗德:57岁,在任已经3年,尽管国内经济问题层出不穷,其支持率仍相当高,民意调查表明2/3的德国人对施罗德的施政表示满意。

  明年秋季,施罗德将面临竞选连任,他指望德国经济届时出现转机,增加其连任的筹码。

  今年以来,德国对美国这一最大的出口市场的出口下滑,其经济增长数字不断向下调整。施罗德在国内政策上,拒绝加快实施减税方案来刺激经济,而是强调平衡国家预算,认为实现到2006年预算平衡的目标是“平稳的政策”。1999年八国首脑在科隆开会时,施罗德倡导减免世界上最穷困国家的债务,此次热那亚峰会上,他也将继续推动这方面的进展。

  英国首相布莱尔:48岁,6月刚刚赢得连任,在唐宁街还有5年的时间,其所在的工党在下院占多数席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布莱尔在上届执政时没有实现改善教育、全国健康服务以及改进国内铁路系统方面的承诺,因此也是面临众多压力。例证之一就是在他出席下院的问证会上,传统上都是回答议会中其它党派议员的咨询,而工党中自由派议员此次对他不依不饶,大出难题。

  英国一贯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布什在前往热那亚出席会议途中要在英国停留,将寻求布莱尔对美国政策和立场的支持。但是,人们预计布莱尔将同其他欧洲领导人一道,要求布什在执行《京都条约》的问题上采取温和的立常

  法国总统希拉克:68岁,在国内因丑闻调查而缠身。希拉克在国家电视台上宣称,他在就任巴黎市长出国访问期间接受现金的问题上对调查法官没有任何隐瞒。

  明年总统大选时,持保守立场的希拉克将面临总理若斯潘的挑战。但目前二人都还没有宣布参眩

  希拉克在八国首脑会议上将呼吁为防止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蔓延设立全球健康基金,他还将领头反对美国在《京都条约》问题的立常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4岁,5月当选为保守联合政府的总理,他是意大利首富,得到58%国民的支持。贝卢斯科尼并不掩饰想同保守的布什建立密切关系的想法,他认为他和布什二人之间有天然的共同点。八国首脑会议结束后,布什将在罗马停留,对贝卢斯科尼进行私人访问,并同教皇会见。1994年八国首脑会议在意大利拿波里举行时,贝卢斯科尼也是意大利总理。他担心今年的会议可能因为大规模抗议活动甚至暴力冲突而大为失色。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67岁,在位8年,正值顶峰状态,去年11月的议会选举中,一举赢得第三个任期。

  在八国首脑会议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克雷蒂安表示,他认为当务之急是在全球开展预防艾滋玻他还说,加拿大将在支持《京都条约》、反对美国在此问题的立场上同欧洲各国保持一致。有分析指出,克雷蒂安也将利用与会的机会看看意大利当局是如何处理抗议示威活动的,因为明年的八国首脑会议将在加拿大举行,这不乏是一个绝好的考察机会。(常虹)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综述:八国峰会召开在即 布什再次前往欧洲(2001/07/17/ 00:15)
    邮包爆炸后又疑有汽车炸弹 意大利安全部队不轻松(2001/07/16/ 23:09)
    邮包炸弹袭击热那亚 增加峰会前紧张气氛(2001/07/16/ 23:06)
    八国峰会召开前夕 邮件炸弹袭击意大利热那亚(2001/07/16/ 20:48)
    意大利八国首脑会晤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