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发现治疗忧郁症的药丸险些要了林肯的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科学家7月17日说,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入主白宫后不久就停止服用治疗精神忧郁的蓝色药丸的做法是正确的,继续服用那种药丸确实会像他描述的那样使他“脾气暴躁”,甚至致他于死地。

  据路透社报道,退休医师兼医疗历史学家希尔施霍恩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后说,这些药丸含有的水银成份足以致林肯于死地。

  希尔施霍恩在《生物和医药展望》(Perspective in Biology and Medicine)杂志夏季刊上撰文说:“如果林肯没有意识到那种小药丸使他‘脾气暴躁’并停止服用的话,他就不会那么沉着稳健地指挥军队,取得内战的胜利了。”

  科学家们最近复原出美国19世纪常用来治疗忧郁症的一个药方,该药方中包含高达750微克的水银,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安全线。即便是人们按照惯例一天服用两次或者三次,也极可能中毒。林肯担任总统以前脾气极为暴躁,似乎与药丸中含有的水银不无关系。

  希尔施霍恩的研究中还讲述了林肯生气的一个故事。据说,林肯有一次非常气愤,紧紧地抓住一个叫菲克林的人的领子,并不断地摇晃他直到自己气得“咬牙切齿”。“林肯声嘶力竭,全身颤抖”,最后不得不被人拖开。

  希尔施霍恩说:“在林肯50多岁时,他还被认为是一个具有圣人般耐性的人,怎么可能仅仅几年时间,就变得那么容易发怒、行为古怪呢?”

  希尔施霍恩在研究中还写到,林肯患有失眠、身体颤抖和情绪激动等神经性疾病,因此才服用此药。(孙玉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国拍卖历史名人手稿 林肯身价不如杀手 (2001/05/14 14:12)
    斯皮尔伯格拍林肯传奇 打破美国史上“圣人”形象 (2001/03/20 13:26)
    美国民意测验表明里根肯尼迪林肯是最伟大总统 (2001/02/19 13:21)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