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新总统与其发言人的婚姻可能被判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消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7月2日与他的女发言人马莎-萨阿贡女士闪电结婚的事,至今仍让墨国社会议论纷纷;而墨西哥市政府负责婚姻登记的官员今天表示,由于不符合法律规定,福克斯的婚姻可能会无效。

  墨西哥市政府公证处主任柯提斯表示,福克斯与马莎举行婚礼当天邀请证婚的法官卢戈是管辖艾瓦洛欧布瑞根区的,并不是婚礼举行地点,也就是“总统官郯松园”所属的米盖
伊达哥区。

  柯提斯进一步表示,根据墨西哥法律规定,婚礼必须要由举行地点所属辖区法院法官来证婚,在法律上才属有效。如果要由其它辖区的法官证婚,则必须要先向辖区地方法院报备。可是福克斯与马莎为了使他们的婚礼保持低调,并没有事先向地方法院报准。

  柯提斯强调,福克斯与马莎的婚礼目前还是属于有效的。除非是任何第三人或团体认为这项婚姻违法,而向法院提出无效的申请,或是政府公共事务部,或者是结婚双方当事人任何一人,以同样的理由申请婚姻无效。

  由于福克斯与前妻离婚的申请,天主教会还没有加以批准,因此他的再婚,一直受到墨国教会的严厉抨击。墨西哥华丽斯戈市大主教桑多瓦,在今天就发布声明表示,福克斯与马莎的婚姻是非法的,也是一项罪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墨西哥总统结婚不张扬 (2001/07/03 15:01)
    庆祝当选一周年 墨总统与其女发言人完婚 (2001/07/03 14:55)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结婚,新娘是他的女发言人 (2001/07/03 06:22)
    综述:墨西哥举国关注新总统婚姻难题 (2000/10/24 06:48)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