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人物:康迪特——从成功到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4: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美国加州议员加里·康迪特彻底成了媒体关注的重要人物,事情源于他与失踪白宫女实习 生有染的丑闻。在案件不断深入之后,人们开始把目光投向更远——探寻他本人一向的性格品质。

  *早有追逐女性嗜好

  美国《纽约时报》7月16日曾载文披露,早在康迪特与利维有染之前,这位野心勃勃的议员就曾是绯闻的主角。他 每天夜里坐在帕拉格雷(Paragary)酒吧的一角,盯着女大学生和女秘书们一个个从他们面前晃过。

  这个场景发生在80年代末的时候,康迪特和他的“五人帮”是华盛顿正在升起的新星,这些年轻狂妄的民主党律师 们对自己十分自信,他们想从威利·布朗的手里夺过权力。康迪特的合作者们回忆到,那时40岁的康迪特脸上总是绽放着完 美的笑容,在他经常吃饭的地方吸着苏打水,想着如何超过加州地位最高的政员,不停地晃动着身子。

  据他的同事和以前的职员说,在那些漫长的工作日和鲁莽任性的夜晚交织的日子里,这位来自圣华金山谷奶牛场和苹 果园的州议员,陪伴着女职员投入洛杉矶激烈的竞争之中,帮助她们在立法机关得到工作机会。

  随着失踪的白宫女实习生事件的升温,康迪特早年的生活和经历成为一个谜团,全美各家媒体都在竭力搜寻有关他个 人生活的一点一滴。人们都在猜测着康迪特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和与他私底下真正的面貌究竟差了多远。

  到底哪一个是真正的加里?他的朋友们问道。一方面他不饮酒,不吸毒品。当遇到个人或政治问题时,总会给出一个 圆滑而且模棱两可的答案:“我需要祈祷一下。”另一方面他又是市中心萨克拉门托酒吧每晚的固定客人,他将自己投进诱惑 的包围之中,同时还小心地保持着道德的形象。

  在康迪特上升的政治生涯里,他个人行为上的问题一直尾随着他。在议会中久有传闻说某些大权在握的议员会见那些 有政治野心的年轻女子。但是这次问题严重了,他24岁的实习生女友如今下落不明,且被怀疑可能已经死亡。据称这位年龄 还不到他一半的女实习生是他的同乡。

  *东窗事发后丑闻愈演愈烈

  失踪的利维是一个活泼、任性的姑娘,刚刚来到华盛顿。她曾告诉她的家人她梦想着和康迪特结婚并拥有他的孩子。 而如今康迪特的一切都因为她的失踪出现了险情。尽管调查人员说康迪特不是嫌疑人,也没有证据说明利维得失踪与他有任何 关系,但是警察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着手调查他与利维的关系,而且每过几天就会揭出一些令康迪特尴尬的丑事。

  先是指称康迪特与一位39岁的空姐有染,又说一个18岁的非裔少女曾为他产下孩子。现在不论是康迪特的朋友还 是敌家,都在谈论着越来越多的线索和未被揭露的骗局,以及越来越糟糕的结果。

  就算对利维失踪案的调查继续显示康迪特没有嫌疑,他本人的政治形象还是会遭到破坏。现在他还因为让空姐隐瞒他 们的关系而涉嫌阻碍司法公正。

  时间退回到1989年,康迪特抓住了他从政生涯的最大机遇,获得了一个州议会的席位。而他的前任正是由于丑闻 被赶下台的。他成功地从帕拉格雷抽调了一个女服务生,并将她带来华盛顿作为他在议会的第一批职员。

  记录显示,那个女服务生当时只有21岁,从事立法机关的工作只有6个星期。康迪特付给她一个月2700美元的 高薪,比他的新闻秘书的薪水还高,三年后又把她从负责安排约会的秘书提升为执行秘书。

  22岁的兼职女大学生惠廷厄姆也是康迪特绯闻的女主角之一。她的头发染成了黄色,喜欢穿帆布网球鞋。康迪特的 朋友和以前的职员说,康迪特发现惠廷厄姆是如此的可爱,便让她做给选举人回信的工作,后来她成了康迪特办公室的主管。 他们的关系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尽管20年过去了,利维事件发生后,人们在提到康迪特的前任情人时仍然会提起她的名字。 然而她本人却说,他们之间从来没有发生感情。

  *鲜为人知的成长经历

  康迪特有一个信奉基督教的牧师父亲和害怕上帝的母亲,两个兄弟,一个是骗子,另一个则是警察。

  加里·康迪特是老康迪特的第二个儿子,他和长他两岁的哥哥布吕尔与另外一个牧师的女儿们组成了一个四人合唱组 ,每次他的父亲作布道之前都是加里用他甜美的声音和迷人的笑容感动来祈祷的人们。

  康迪特曾在一个石油码头工作了一个夏天,这让他有足够的钱买下了一辆1964-“奔跑的黑斑羚”(Chevy Impala)型摩托。这也为他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法庭的记录上显示,康迪特曾在一年里3次被开罚单:一次超速,一次 闯红灯,还有一次是因为没有带驾驶执照。每一次他都没有在法庭出现,于是法庭还对他开出逮捕令。

  在内森·黑尔中学,康迪特认识了卡罗琳,一个金发碧眼、充满活力的姑娘。在他们高中的某个时候,卡罗琳怀孕了 。这两个年轻人开车到俄克拉荷马州的郊区,穿过古老的切罗基镇,在另外一个小镇上只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结婚仪式。在 那个时候,俄克拉荷马州的法律规定男子必须到21岁,女子18岁才可以结婚。康迪特在仪式上撒谎说他自己是25岁,比 他实际的年龄大了7岁。五个月后卡罗琳就为康迪特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那年夏天,他们在儿子出生后就举家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康迪特在23岁的时候赢得了第一次竞选的胜利,两年后, 他成为加州最年轻的市长之一。

  在踏进华盛顿以前,康迪特和他的妻子及两个年幼的孩子在离市中心90分钟路程的南部小镇上过着平静的生活。

  *家庭给了他平步青云的机会

  从当选市长那时开始,加里的妻子卡罗琳开始进入丈夫的政治生活,为他提建议,向那些重要的捐助者发送致谢卡片 ,成了康迪特的政治助手,并一直站在他一边,与他甘苦与共。他们的一个老朋友回忆道:“我记得加里曾经告诉过我,他和 卡罗琳是青梅竹马,他永远也不会离开她。”

  20世纪90年代初曾为康迪特服务的一位职员马克·加勒特说:“对加里来说,他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他的家庭。” 他描述道,当他在康的家里工作时,康迪特总是被他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包围着。

  正是加里·康迪特注重家庭这一点帮助他平步青云,坐上了加州议员的位置。

  *生活在两个世界里的康迪特

  像所有加州的政客过着奔波于美国东西海岸间的生活一样,康迪特也有着两个世界。他的手表上设定的是华盛顿时间 ,而他的牛仔靴子上却落着圣华金山谷的灰尘。

  康迪特将他的一周分成两部分,从周一到周四,他投身到紧张繁忙的议员工作中去,然后他会飞去西部与他的妻子、 孩子共度周末,他尽量一次也不错过他的孙子的游戏。

  当康迪特在路上遇到选民并与他们交谈时,他都要求他的助手能够记下选民们的要求和抱怨。康迪特的前任农业问题 助手罗伯特·冈瑟说:“我们写下所有的东西。答复这些信件是我们的工作,职员们最担心的就是有人过来说‘嘿,议员,你 没有给我回信。’”

  一位曾与康迪特工作过的助手说他对待人们的态度很得体,友好的像一个“自助餐厅的工人”。

  *当局的调查范围波及财政问题

  当局和康迪特的律师近几个星期关系变得紧张起来,调查员们已经开始关注康迪特的个人财政。当局检查了康迪特的 竞选支出记录,他们正在考虑是否提请调查他的储蓄和信贷帐户。

  1993年,康迪特和他的妻子以共同的名义买了一座价值约10万到12.5万美元的公寓。对一个吝啬的人来说 ,这无疑是很少见的奢侈举动。康迪特说购买他的房子没有接受外界的资助,这些钱也不是来自股票或共有基金。

  在加利福尼亚,媒体的注意改变了康迪特一家的生活。邻居们说,康迪特的妻子卡罗琳一定是从后门出去,穿过一个 教堂的停车场去商店买东西的,他们现在很少见到她了。

  康迪特的朋友和以前的职员,尽管也对康迪特不公开表态的做法感到不满,但是他们实在无法把他和利维的失踪联系 在一起。而对于被揭露出来的康迪特的其他事情,他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很早就结婚的男人想努力对他的信仰保持忠诚,但是 却发现这个负担太重了。

  加里的朋友阿雷厄姆说他想安慰加里,就像当初他自己陷入困境时加里对他所做的那样:"嘿,加里,这些都会过去 的,生活会重新好起来的,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你会安全度过的。”(李新)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