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破坏生态环境还理直气壮,日本承认曾为取消捕鲸禁令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5: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7月18日首次承认,他们曾经出钱“购买”取消捕鲸禁令的支持票。

  7月18日,日本水产部门官员小松栅山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日本没有足以影响他国做出决定的强大 军事力量,所以只好使用海外开发援助资金(ODA)。小松栅山说;“日本不像美国或澳大利亚那样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 所以,为了得到别国的支持,我
们必须采用其他两种方式:简单的外交联系和海外开发援助资金。我认为我们没有做错。”

  日本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继续公开捕鲸的国家之一,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小须鲸。日本政府一边狡辩说捕鲸是为了进 行科学研究,一边还在市场上公开出售鲸肉。为了给捕鲸找借口,小松栅山称小须鲸是“海洋中的蟑螂”,太多太敏捷了。

  涉嫌收取日本资金、支持日本捕鲸立场的国家包括一些南部太平洋国家,其中包括所罗门群岛和加勒比海的一些对鲸 鱼没有兴趣的国家。

  2000年,6个加勒比海国家在国际鲸鱼委员会会议上支持日本的所有动议,其中包括反对澳大利亚提出的在南部 太平洋建立禁捕鲸鱼区的建议。

  2000年,多米尼加环境部长因反对接受日本贿赂而辞职。

  7月16日,为期一周的新一届国际鲸鱼委员会会议在英国伦敦开幕。在这次会议上,澳大利亚将再次反对日本所谓 的“以科研为目的”的捕鲸行动。在新西兰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支持下,澳大利亚还将申请在南部太平洋建立禁捕鲸鱼区。 (张楠)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