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苏33战机坠毁 “俄罗斯英雄”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8:16 北京晚报

俄海军航空兵副司令阿帕基得泽少将


全球最先进的航母战机苏—33

  俄罗斯一架苏—33型战斗机昨天在进行飞行表演时坠毁,驾驶该机的飞行员、俄海军航空兵副司令阿帕基得泽少将不幸遇难。

  为庆祝“海军航空兵日”,俄海军当天在西北部城市普斯科夫进行飞行表演。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的阿帕基得泽驾驶一架苏—33舰载机进行飞行表演。

  当地时间上午11时52分,在驾机完成一系列高难动作后,准备降落时飞机突然失控,阿帕基得泽马上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险情,地面指挥中心命令阿帕基得泽立即打开弹射座椅逃生,但阿帕基得泽少将没有执行命令,而是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保全飞机,直到最后一刻随飞机一起坠毁于距飞行表演地3公里的一处小山丘上。

  苏—33飞机具有较好的安全装置,驾驶舱内的弹射座椅可以在飞机坠地前的最后一刻将飞行员弹射出驾驶舱。今年不到50岁的阿帕基得泽少将不久前刚由北方舰队航空兵师长升任海军航空兵副司令。阿帕基得泽少将具有3500小时的飞行经验,驾驶过13种飞机,能飞高难度的眼镜蛇动作,是俄海军航空兵中数得着的优秀飞行员。阿帕基得泽少将曾因成功地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上起降新式飞机而获得“俄罗斯英雄”称号,他本人也被称为俄罗斯海军航空兵的神话。飞机坠毁后不久,救援人员在现场就将战机的黑匣子找到。现有关部门正对黑匣子进行破译。谢伟东欣华

  美F—16战斗机失事

  新华社电美国军方宣布,一架F—16战斗机昨天在东加利福尼亚沙漠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

  空军发言人唐·沃尔德曼说,这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价值3000万美元的战斗机自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例行试飞任务,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10时左右坠毁。死亡的飞行员分别是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第416试飞中队的阿伦·乔治少校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分包商贾德森·布罗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全球最先进的航母战机:苏—33

  苏—33战斗机是俄罗斯海军历史上第一种常规起降舰载战斗机,它是在著名的前线战斗机苏—27的基础上研制发展而成的。1994年10月研制工作正式宣告完成并服役,此时它被正式称为苏—33舰载战斗机。它的整个研制过程经历了整整10年时间(1984年至1994年)。

  从整体性能来看,苏—33算得上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航母战斗机,俄罗斯专家就曾说过,美国航母最新的F—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也不是苏—33的对手,苏—33不仅在所有的飞行性能上占有优势,而且在空战时其机载武器也高出一筹。苏—33是世界上第一架在机身前部安装了前水平翼的飞机,同陆基型飞机相比,它还安装了双段小尾翼,它能起到降低飞机的降落速度的作用。

  考虑到飞机在海洋上飞行和在航母甲板上起飞降落时的恶劣环境,在苏—33上所有的飞行部件都特意被加固。飞机的垂直稳定面也比以前的飞机稍微加高。机翼被设计成可折叠式,这样,当飞机停放在甲板或机库时可大大减少飞机所占面积。

  苏—33的座舱装有K—36型弹射座椅,可在零高度以0至1100公里的时速安全弹射。该机还装有可收缩式空中受油管,可由另一架带有吊挂油箱的苏—33来空中加油。苏—33的脉冲多普勒雷达,可同时探测100公里范围内10个空中、地面或海面目标,并可引导机载武器攻击其中4个。李威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俄海军航空部队副指挥官在飞行表演中遇难 (2001/07/17 21:39)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