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称,美国可能再降息拯救疲软的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7月18日消息(记者陈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今天再度警告:持续一年的经济放缓趋势 并未结束。中央银行酝酿再度减息,拯救疲软的美国经济。

  今天上午,格林斯潘向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忧虑经济形势可能比迄今预计的更糟。“这需要作出 进一步的政策反应。”

  昨天,美联储公布,六月份,美国工业生产下降百分之零点七。这已是连续第九个月下滑,而且,降幅为今年以来最 高。最近,多家著名企业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报告提供了更清楚的佐证。

  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说,今年二季度,他们的利润下降了百分之七十六。苹果电脑公司同期的利润 也降了百分之七十。经济速度放缓、电脑销售疲软、同业竞争激烈,是高科技公司风光不再的主要原因。

  高科技“新贵”沉沦时,传统行业的许多“老牌劲旅”也未能幸免。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公司二季度收益 不到五亿美元,去年同期则是十七点五亿美元,降幅超过七成。

  美国如此,欧洲亦然。“让我们做得更好”,是飞利浦公司的广告语。但今年二季度,他们做得更糟——净损失高达 七亿七千万欧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是三十六亿欧元。

  公司盈利锐减,投资市场不旺,股市交易受损,就连美国最大的经纪公司美林证券也受影响。二季度,他们的赢利比 去年同期少了百分之四十一。

  为对抗衰退,美联储今年已六次减息,总幅度达二点七五个百分点。这是近二十年来,金融决策层在放松银根方面实 施的最有力的举措。

  同时,美联储的决策者们还下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二○○一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一到二,而 非先前估计的百分之二到二点七五。

  格林斯潘今天称,已有的六次降息、减税计划和能源价格下调,有望在下半年帮助美国经济摆脱疲软。

  美联储希望,二○○二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能回升到百分之三到三点五。(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