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拒绝西方和平方案 冲突双方准备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马其顿领导人7月18日猛烈抨击西方国家提出的和平草案,称这份草案是对马其顿内政的粗暴干涉,马其顿拒绝接受这些条款。与此同时,马其顿和阿族武装都在停火期间加紧在军队内进行各项重整和补给工作,为和平谈判破裂后可能再次燃起的战火做准备。

  ·西方的分权方案遭马其顿痛斥

  据路透社报道,马其顿总理乔杰耶夫斯基7月18日谴责美国和欧盟的特使,认为他们是在强迫马其顿向阿族游击队投降,并称这项草案其实是对马其顿内政的粗暴干涉。

  乔杰耶夫斯基说:“他们(西方国家)提出的草案内容是粗暴的,而更令人担心的是,他们会以更加粗暴的手段破坏马其顿宪法。”乔杰耶夫斯基表示马其顿不会接受西方国家提出的这个和平草案。

  据悉,为避免大规模的流血冲突,这项草案建议给予马其顿最大的一个少数民族、阿尔巴尼亚族更多的公民权,并承认阿尔巴尼亚语为半官方语言。

  西方外交使节们认为,这一方案中没有任何干涉马其顿内政的意向。

  一位西方外交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这项提案是阻止战争的关键所在。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提案。马其顿以前曾拒绝过(外界提出的)建议方案,如果他们不想接受这个提案,他们当然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

  ·马其顿仍愿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尽管在和平草案上出现了僵局,目前仍没有哪个马其顿政治家公开表示要重回战场,攻打阿族游击队。他们表示愿意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社会民主党(SocialDemocratParty)领导人茨尔文科夫斯基说:“花100天进行对话谈判比花1天时间进行血腥的战争要好得多。”

  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也同意这一看法,不过他称这份文件“十分令人震惊而且难以接受,它只是一次对和平进程白费力气的尝试罢了”。

  ·停火期间双方摩拳擦掌准备开仗

  由阿族游击队挑起的冲突已持续5个月之久,而巴尔干小国马其顿目前也已被拖到了内战的边缘。

  目前阿族游击队除了已经掌握马其顿北部的一部分山区外,还顽强地抵抗住了政府军数月之久的远程炮轰。

  由于在停火期间,几乎每日都会出现一些零星的炮火,执行了13天的停火已经名不副实。不久前马其顿军队领导人签署了一项允许军队开火的命令。根据该命令,马其顿军队与游击队相遇时,如果双方之间的距离在200米内,马其顿士兵就可以向游击队队员开枪。这项命令的发布就让停火局势变得更加不稳定了。

  其实无论是政府军还是阿族叛军都在利用这次停火的间隙,对军队进行重整,以便当和谈破裂时能够做好开仗的准备。(许晴)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约秘书长及欧盟外交事务顾问将共同访问马其顿(2001/07/17/ 19:54)
    既怕局势失控又怕得罪阿族 北约在马其顿虚晃一枪(2001/07/09/ 09:34)
    北约前秘书长索拉纳对马其顿停火持乐观态度(2001/07/06/ 19:47)
    马其顿冲突双方同意停火 巴尔干内乱结束有望(2001/07/06/ 12:26)
    阿族武装大闹马其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