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情侣身陷澳大利亚“死亡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8:12 深圳晚报

  澳大利亚北部7月14日傍晚发生枪手伏击外国游客事件。英国情侣法尔科尼奥和丽斯在公路上遭拦路绑架。丽斯成功逃脱,男的生死未卜。

  夜匿荒漠六小时

  事件发生在澳大利亚的北界州的斯图尔特高速公路。去年11月离开英国展开环球之旅
的28岁男子皮特·法尔科尼奥和27岁女友丽斯,当时正驾驶着一辆小型货车向北走,当他们驶到距离爱丽斯泉以北约50公里时,被一名声称车子抛锚的男子截住。

  那人看上去有40岁出头。一向乐于助人的法尔科尼奥立即跳下车,跑到那人的车后面去查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就在这时,丽斯突然听到一声枪响。

  丽斯还没有弄清发生了什么事,一个枪手突然跳到小货车上,用枪抵住她的胸膛,迅速绑住了她的手和脚塞住她的嘴。枪手拳打脚踢强行将丽斯抛上货车车斗。

  幸运的是,枪手竟然将丽斯的双手缚在胸前,结果丽斯很容易地把脚上的绳子解开,又趁枪手不注意时悄悄地滑出车斗,跌跌撞撞地溜进了沙漠,迅速躺在一些低矮的灌木丛中,避过枪手的视线。当时,可以保护丽斯的就只有黑夜和灌木丛。

  车子驶出几十米后,枪手发现丽斯跳车,随即停车,拿着电筒,还带着一条狗,竟然在寂静的吓人的夜里放肆地搜索起“猎物”。枪手愈走愈近,丽斯丝毫不敢乱动,惟恐被枪手发现。

  6个小时后,双手仍然被缚的丽斯直到确信枪手已经离开后,方敢跑回公路求救,再到附近一间酒店报警。这个时候已经是15日早上了。

  飞机缉凶规模大

  数小时后,警方在巴罗河镇附近的一块未开垦的荒地里找到丽斯和法尔科尼奥的橙色小货车,很显然,是枪手将车开到这里丢弃的,但法尔科尼奥、枪手及其枪手的座驾均不知所终。

  警方在肇事现场进行的调查显示,法尔科尼奥应已遭遇不测。警方说,要找到法尔科尼奥如在草堆里找针一般困难,而北界州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草堆。

  死亡核心危险多

  大多数游客穿越澳大利亚有“死亡核心”之称的中部地区时选在干冷的冬季,也就是每年的5月到9月之间这段时间。但天气仍然很难预报。今年6月,南澳大利亚的辛普森沙漠突发洪水,导致25辆越野车抛锚,最后靠警方空投食物,才渡过了难关。

  目前,警方的搜索行动仍在进行,路边店、加油站及公路沿线的牧场都被告知,留意嫌疑犯。游客和户外旅行者也被警告,不要在夜间行驶。警方还指出,罪犯驾驶的小货车很不显眼,因为澳大利亚内地成千上万辆这种货车。据分析,罪犯很可能通过一些崎岖不平的小路,逃到了西澳大利亚州。到7月17日,被关闭的公路重新开放,但搜索行动仍在继续,警方开始对掌握的情况进行深度分析。(任秋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