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爵士嫖娼还作伪证 保守党前副主席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18:05 北京晚报

  英国一家法院昨天判处上议院议员阿切爵士4年有期徒刑,罪名是作伪证和破坏司法程序。阿切爵士在英国大名鼎鼎,他曾担任英国保守党副主席、保守党伦敦市长候选人,是撒切尔夫人和梅杰首相的得力助手,1992年被封为爵士。在一场嫖娼丑闻之后,他退出政坛,开始写小说,很快成为著名作家,从此财源滚滚。仅在1991年他就与出版社签订了3000万美元稿酬的合同。

  明明嫖娼却倒打一耙

  阿切爵士嫖娼的案件始发于1987年。当时英国通俗报纸《每日星报》报道他嫖娼,阿切爵士立即反告该报破坏他的名誉。他让他的朋友弗兰西斯作证,当时他与阿切在一起。结果《每日星报》败诉,并赔偿阿切50万英镑。1999年,弗兰西斯与阿切关系恶化,他对媒体抖出了真情,于是就开始了这次的审判。

  审判历时6周,成为英国媒体的焦点,也将阿切的私生活全部曝光。出庭作证的不仅有阿切的妻子,还有他的情人和前女秘书。这个女秘书的作证很关键,因为正是她记下了阿切的每日行踪。

  阿切赔得很惨

  这次审判不仅暴露了阿切的豪华奢侈生活方式和寻花问柳的不正当行为,使阿切的声誉扫地,而且也使他大破钱财。阿切的作伪证行为后果非常严重,法官在判决时说对阿切的作伪证指控的严重性“是我所没有经历过的,也是我在法律课本中找不到的。”同时法官还决定,高达17.5万英镑(相当24.5万美元)的诉讼费用由阿切承担,而整个的诉讼费用可能高达60万英镑。观察家估计,《每日星报》也会提出民事诉讼,要求阿切赔偿他们的50万英镑的损失,连同利息将有210万英镑之多。英国媒体估计阿切爵士可能要损失300万英镑。

  政治野心导致犯罪

  阿切现年61岁,1969年他29岁时就当选为下议员,是英政坛上一颗新星。他很能干,很会筹集政治献金,深得撒切尔夫人的器重。但他在事情败露之后,不思悔改,为保仕途而破坏司法程序。虽然一时得逞,到头来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法官在宣布判决时也说,阿切“出于政治野心而撒谎”。盖明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国财相年过50要首次作父亲 (2001/07/19 10:43)
    英保守党领袖角逐正酣,铁娘子遭“暗算” 怒不可遏 (2001/07/17 16:42)
    英国保守党大选失利 众人归咎为党魁是秃顶 (2001/06/22 16:37)
    英保守党要员纷纷角逐党魁 撒切尔门生被看好 (2001/06/20 13:27)
    要想重现往日辉煌,保守党必须卧薪尝胆 (2001/06/08 19:12)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