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报业世家百年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2日13:5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三代奋斗

  在《华盛顿邮报》124年的历史中,迈尔—格雷厄姆家族统治《华盛 顿邮报》达68年之久。通过这一家族三代人的奋斗,《华盛顿邮报》从一 份破产拍卖的报纸,跃居为国际性大报,稳稳在美国报业的顶峰占有一席之 地。迈尔—格雷厄姆家族的奋斗史,饱含着美国报人的艰难、困惑与荣耀。

  1877

  斯蒂尔森·哈钦斯创办《华盛顿邮报》,这家报纸最初是作为民主党在 美国首都的喉舌创办的。

  1899

  《邮报》以17·5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报人哈顿和银行家威尔金斯。

  1905

  民主党人约翰·麦克莱恩买下《邮报》,新闻质量下降令《邮报》走向 破产。

  1933

  美国银行家尤金·迈尔以87·5万美元在拍卖会上买下了破产的《邮 报》。

  1945

  迈尔以850万美元买下主要对手《华盛顿时报—先驱报》,从而保证 了《邮报》在美国首都的地位。《邮报》发行量上升至全国第9位。

  1948

  迈尔的女婿菲尔·格雷厄姆开始独立掌管《邮报》,女儿凯瑟琳居于幕 后协助。迈尔把大部分股票转入女婿名下。依靠菲尔的关系网,《邮报》开 始了与白宫的密切联系。

  1961

  菲尔用1500万美元买下了《新闻周刊》,为把《邮报》建成一个巨 大的出版企业奠定了基础。

  1963

  菲尔因精神病开枪自杀身亡,凯瑟琳从幕后走到台前,按照自己的想法 重建《邮报》。70年代,《邮报》牢牢确立了大报的地位,买下了加拿大 的造纸厂、华盛顿的仓库及佛罗里达电视台的股份。

  1997

  凯瑟琳正式将《邮报》交给长子唐纳德·格雷厄姆掌管。这位世家公子 在越南打过仗,在华盛顿当过警察,他说要把《邮报》办成一份城市性大报 ,而不是一份上流社会专用的全国性报纸。

  2001

  凯瑟琳病逝,《邮报》失去了它最伟大的掌舵人。 (猫头鹰)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