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瓦希德21个月的总统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瓦希德就任印尼总统已逾21个月,其间印尼政坛变幻莫测,局势动荡不安。7月23日凌晨,瓦希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中止国会和人民协商会议,并提前在一年内举行大眩7月23日上午8:00(北京时间上午9:00),印尼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举行弹劾听证会。

  下面是瓦希德执政21个月的大事记。

  1999年

  10月20日:印尼人民协商会议选举穆斯林学者瓦希德为总统,梅加瓦蒂担任副总统。

  10月26日:瓦希德任命由35人组成的“彩虹”(Rainbow)内阁。该内阁后来重新调查前任总统苏哈托腐败案。

  2000年

  2月1日:瓦希德敦促安全部长维兰托辞职,原因是他参与了东帝汶冲突。12天之后,瓦希德将维兰托解职。

  4月24日:瓦希德要求两名经济部长辞职。

  7月20日:瓦希德接受国会质询,但是拒绝解释4月份解雇两名经济部长的原因。

  8月9日:因工作压力太大,瓦希德将日常工作交给副总统梅加瓦蒂负责。

  8月19日:印尼下院宣布将对两起经济丑闻“布洛门”案(Bulogate)和“文莱门”案(Bruneigate)进行调查。

  10月20日:因涉嫌“布洛门”案,瓦希德的男按摩师阿里被捕。

  10月28日:印尼警方证实瓦希德与“布洛门”丑闻无关。

  2001年

  1月30日:印尼国会委员会表示,瓦希德“有可能”卷入“布洛门”和“文莱门”经济丑闻,但是没有提供证据。瓦希德对此予以否定。

  2月1日:印尼国会审查瓦希德与两项丑闻的关系,要求他在3个月内回答国会的问题,否则将举行第二次审查。

  3月28日:瓦希德回答国会的审查问题

  4月29日:瓦希德的数千名支持者在雅加达和东爪哇举行集会。

  4月30日:国会投票对瓦希德进行第二次审查。

  5月28日:瓦希德警告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印尼检察长同日表示,没有发现瓦希德涉嫌丑闻的证据。

  5月29日:瓦希德对国会的质询做出迟到的回答。同日,在东爪哇爆发了支持瓦希德的大规模游行。

  5月30日:印尼国会投票要求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举行特别会议,弹劾瓦希德。同日,瓦希德的一名忠实支持者在东爪哇暴乱中被警察打死。

  5月31日:4000名瓦希德支持者冲进国会。随后,国会发言人说,将在8月1日举行弹劾瓦希德的特别听证会。

  6月1日:瓦希德改组内阁,解雇了安全部长和总检察长,冻结警察总长职务。

  6月12日:瓦希德将两个资深经济高级官员解职。

  7月3日:刚上任不久的总检察长死于心脏病,瓦希德在关键时刻失去一名得力助手。

  7月6日:瓦希德再次威胁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7月9日:印尼主要政党拒绝瓦希德的谈判建议后,瓦希德决定7月20日为达成妥协的最后期限。

  7月10日:瓦希德进行40天内的第三次内阁改组,开始背水一战。

  7月13日:副总统梅加瓦蒂说,弹劾听证会是不可避免的。瓦希德则称,如果不能达成妥协,他将在7月20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解散国会。

  7月20日:在没有得到国会允许的情况下,瓦希德任命新的警察总长,并确定7月31日为达成妥协的最后期限。

  7月21日:人协要求瓦希德在7月23日做出他任职21个月的工作报告。

  7月22日:瓦希德重申自己不会辞职,并说人协特别会议是非法的。

  7月23日:虽然瓦希德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止国会和人民协商会议。但是人协仍然举行了弹劾听证会。(张鑫焱孙玉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瓦希德发言人称:即使被弹劾也不会下台(2001/07/23/ 11:33)
    印尼最高法院宣布瓦希德的举动非法(2001/07/23/ 10:57)
    印尼军方宣称将支持人协弹劾听证会的任何决定(2001/07/23/ 10:48)
    印尼人协特别会议否决瓦西德国家紧急状态令(2001/07/23/ 10:39)
    瓦希德宣布印尼进入紧急状态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