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间组织抗议政府拒绝“慰安妇”起诉日本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全国妇女组织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真相委员会等11个美国民间组织23日在美国国务院门前举行示威,抗议美国政府近日拒绝“慰安妇”向日本政府提起的道歉和索赔诉讼。

  来自美国西雅图、洛杉矶、芝加哥以及纽约等地的示威者高举“日本天皇必须道歉!”、“还‘慰安妇’以正义!”以及“惩办日本战犯”等标语,并不断高呼口号。有的还在
示威现场发表演说,根据自己亲人的经历控诉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在“慰安妇”问题上所犯下的罪行。

  示威者代表还将一封由美国300多个民间组织联署的抗议信递交给美国国务院。抗议信对美国政府在“慰安妇”索赔案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表示“震惊、失望和谴责”,并敦促美国政府立即撤回有关声明,采取实际步骤支持而不是阻碍“慰安妇”的正义要求。

  去年9月18日,十几名幸存的“慰安妇”在一些民间组织的的支持下,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一个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正式道歉并给予赔偿。美国政府不久前发表声明,对这一诉讼案表示反对,并认为二战期间日军征召“慰安妇”是一个“主权行为”。美国政府的这一立场遭到美国许多民间组织的强烈反对。

  一位示威者愤怒地对记者表示,一向标榜“人权”和“正义”的美国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采取如此荒谬的立场实在是一种耻辱。

  据统计,在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共强迫和欺骗20多万亚洲一些国家或地区的妇女充当日本侵略军的“慰安妇”,有的“慰安妇”年龄当时只有10岁。“慰安妇”遭受了日军的残酷蹂躏,不少人甚至惨遭日军杀害。(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八名中国“慰安妇”状告日本政府要求正式道歉(2001/07/16/ 17:24)
    日军侵华战争受害妇女郭喜翠将赴日出庭作证(2001/07/07/ 10:23)
    日本侵华战争受害妇女郭喜翠将赴日出庭作证(2001/07/06/ 23:01)
    中国4名慰安妇在接到败诉书后表示将继续上诉(2001/06/23/ 08:28)
    慰安妇的索赔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