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时事社:小泉因要参拜靖国神社而走进死胡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6日专电 日本时事社26日发表一篇题为“小泉首相因要参拜靖国神社而走进死胡同”的评论,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参拜靖国神社三思而后行。

  评论说:“围绕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中国和韩国的反对呼声日益强烈。但小泉首相26日再次表明要按预定计划参拜。小泉如果对当选自民党总裁以来的许诺‘爽约’,就可能使人们对他标榜要坚决实行结构改革的姿态产生不信任。但是,如果真的去参拜,日本
同中、韩两国的关系必定恶化,首相因此被逼进了“死胡同”。

  评论说:“正在河内访问的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26日鉴于中、韩两国外长对小泉要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所表明的忧虑态度,明确表示希望小泉首相重新考虑这一问题,并说她回国后‘将要求首相不去参拜’。”“小泉首相同田中外相之间的隔阂增大了”。

  评论说:“在这种情况下,小泉首相同日对记者团表示,他参拜时‘将不拘泥于神道形式’。可以认为,他是想以与规定政教分离的宪法不相抵触的形式,尽量缓和来自国内外的批评。但是,中、韩两国反对参拜靖国神社,最主要的原因是靖国神社里祭祀着甲级战犯,仅以改变参拜形式并不能缓和两国的反对。”

  评论最后说:“小泉首相说他坚决前往参拜,之后再改善日本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然而因教科书问题等,日本同中、韩两国的关系本来就已经恶化。目前,即便在自民党内也有很多人要求小泉首相放弃参拜计划,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小泉首相对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进一步三思。”(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要求小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2001/07/26/ 22:22)
    日本主要媒体质问首相小泉为何执意参拜靖国神社(2001/07/26/ 15:42)
    韩国称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将影响世界杯足球赛(2001/07/26/ 15:33)
    日本首相不顾中韩再次反对重申参拜靖国神社(2001/07/25/ 10:25)
    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