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点追踪:印尼副总统出炉前总统瓦希德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3:36 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7月26日中午,印尼最高立法机构人民协商会议经过最后一轮投票,选举建设团结党总主席哈姆扎·哈兹为印尼新一任副总统。他以340票的多数,击败获277票的专业集团党总主席阿克巴尔·丹戎。副总统宣誓就职仪式于26日下午举行。

  本界印尼副总统竞选异常激烈,人协秘书处曾接到至少7份候选人名单,因此人协特别大会采取了赢者必须获得至少半数选票的竞选原则。

  第一轮选举于25日下午2点开始,共有5名候选人参选,但在当晚揭晓的第一轮选举结果中,却没有任何一人在613张选票中赢得超过半数票。结果最低票数的两人被淘汰,他们是获得41票的政治、安全和社会事务统筹部长阿古姆,以及获得31票的苏哈托政府移民事务部长西斯沃诺,另有4票弃权。剩下的3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竞选,他们是得票数最高(238票)的回教建设团结党总主席、前宗教统筹部长哈姆扎·哈兹,得票数第二(177票)的专业集团党总主席、国会议长阿克巴尔·丹戎,以及第三高票(122票)的退休将军、前政治、安全和社会统筹部长苏西洛。

  在第二轮选举中,人协共有609人进行投票,但仍没有人获得过半数票。3名候选人的得票数分别为:哈姆扎获254票、阿克巴尔获203票、苏西洛获147票。因此,得票最少的苏西洛就被淘汰出局,由哈姆扎与阿克巴尔进行最后的较量。此外,在这一轮投票中,有3位人协代表弃权,另有2张废票。

  第三轮投票比原计划推迟了45分钟,在这一轮选举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哈姆扎终于以超过半数的选票而荣登副总统宝座。阿克巴尔则因票数不够而败下阵来。之前他曾在记者会上表示,第一大党民主斗争党已经出任总统职位,因而由第二大党专业集团党担任副总统一职最合理,但他的这番言论立刻遭到其他各派的强烈抨击。

  人协各党派原定于在今年10月份召开的人协常年大会上选举副总统,以使本次特别大会能够集中力量去弹劾瓦希德。但在当前形势下,各党纷纷要求提前选举,人民协商会议便将投票日期改为本月25日。据悉,新总统梅加瓦蒂没有表明支持任何候选人,人协议长赖斯之前也曾表示“梅加瓦蒂愿意跟任何一位中选者合作”,但仍有消息说,她实际上倾向于军方人选。

  另一方面,人协各主要党派的秘书长已于24日下午举行了闭门会谈,讨论有关新政府的内阁职位问题。代表回教建设团结党的人协副主席胡申透露,新政府将由联合内阁领导,部长将来自各党各派,包括民族复兴党。他还说,新内阁将由27至32名成员组成,并且将恢复两个被瓦希德政府取消的部门,即新闻部和社会福利部。

  与此同时,已被罢免的前总统瓦希德将于26日下午4点,在秘书和家人共15人的陪同下赴美就医。据美联社报道,瓦希德已决定收拾行囊离开总统府,前往美国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接受一系列身体检查。之后,他将会返回他在雅加达南部的老家。有消息说,瓦希德的亲信普遍担心,连日来的巨大压力可能造成这位体弱多病的老人第三次中风,而有关人士相信,再次中风将会相当危险。瓦希德目前双目接近失明,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而且必须在他人的搀扶下才能行走。(刘坤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无可奈何花落去--7月23日以来的瓦希德(2001/07/27/ 02:34)
    哈姆扎当选印尼副总统 瓦希德黯然告别总统府(2001/07/27/ 02:18)
    布什致电梅加瓦蒂 祝贺其当选印尼总统(2001/07/27/ 01:37)
    印尼前总统瓦希德黯然离开总统府赴美体检(附图)(2001/07/26/ 18:41)
    梅加瓦蒂出任印尼新总统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