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秘闻:以色列总理沙龙曾是约旦的俘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08:35 环球时报

1967年的沙龙

  据来自约旦的消息,约旦军事历史学家贝克尔-哈兹利-马加利即将出版一本有关中东历史的书,该书披露了一件有关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鲜为人知的事。

  贝克尔说,以色列立国的第二天,即1948年5月15日,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当时沙龙也随他的部队参加了这次战争,但10天后沙龙就被约旦军队俘虏了。

  贝克尔说,战争爆发后,阿拉伯军队联合指挥部得到情报说,以色列军事指挥部决定命令驻扎在地中海东岸的部队进军西耶路撒冷,以哈巴斯为营长的约旦部队某部第四营奉命阻击以色列军队的进攻。5月25日,双方在距耶路撒冷以西28公里处展开激战,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激烈战斗,哈巴斯率领的第四营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并俘虏了一些以军官兵。在对俘虏进行登记时,有一名负了伤的年轻尉官,名叫阿里埃勒·沙龙。根据当时约旦军队的一贯做法,重伤员一般都要释放,由于沙龙伤势不重,于是哈巴斯命令给他进行了紧急包扎处理后将其送到了后方指挥部。

  后来,沙龙和其他以色列战俘被转移到了约旦北部地区,最后被关押在位于马弗拉克城以东的约旦军队战俘营。他在集中营生活了几个月后,根据阿以双方交换战俘的协议,沙龙离开了集中营回到了以色列。

  约旦和以色列1994年7月签署和平协议后,已晋升为将军的哈巴斯收到沙龙写给他的一封信。沙龙在信中表示希望与当年将他俘虏的哈巴斯见一见面,但遭到哈巴斯将军的拒绝。据报道,哈巴斯这样做是因为沙龙反对约以和平协议。

  贝克尔强调指出,他即将出版的这本书内的历史资料主要来源有三个:一是曾经参加过当年阿以战争的人物,其中包括现年91岁高龄的哈巴斯将军;二是官方文件;三是已经正式出版发行的历史研究成果。因此,书中所涉及的人物和事件绝对真实。本报记者 安国章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沙龙聘请比利时律师 着手应付他所牵涉的战争罪 (2001/07/26 22:49)
    沙龙称大规模进攻巴勒斯坦无助于解决以巴冲突 (2001/07/23 05:21)
    埃及指责沙龙的政策导致中东暴力事件频发 (2001/07/14 02:57)
    沙龙:以色列将对巴武装分子的袭击进行报复 (2001/07/13 09:01)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