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日报网站:暴徒劫持俄人质要求释放车臣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两名蒙面暴徒7月31日早间在俄罗斯劫持一辆汽车,他们要求俄罗斯释放车臣犯人。现在有超过30名人质仍在暴徒的控制下。

  据法新社报道,两名暴徒手持自动武器在俄罗斯南部城市斯塔夫罗波尔附近劫持了这辆载有大约40名乘客的汽车,随后他们又开枪打伤了一名当地官员。

  当车驶向温泉疗养地米罗拉耶沃迪(MineralnyeVody)的机场时,5名或6名人质被释放,据说其他的一些人质在安全官员与暴徒在机场周围谈判时被释放。有报道说俄罗斯安全武装对暴徒发起了攻势以解救人质,但后来该报道被证实并非真实。俄罗斯一家电视台的记者报道说,汽车被固定在机场附近,有多辆军用汽车堵塞着路的周围,没有发生武装摩擦。

  当地一名警官说,安全官员与暴徒的谈判还在继续。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安全官员的话说,这两名暴徒要求释放的5名车臣犯人被指控曾劫持过飞机。但官员们究竟指的是哪一起劫机事件并不十分清楚。

  汽车是于当地时间早晨6:30(北京时间上午10:45)在从俄罗斯南部涅温诺梅斯克镇驶往米罗拉耶沃迪(MineralnyeVody)机场的路上被暴徒劫持的,离处于多事之秋的车臣地区只有140公里。

  早先的报道说车上大约有40名人质,但是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人质的人数可能接近50名。一名参加谈判的当地官员被开枪打伤,但是先前的报道都说受伤的人是汽车司机。一部分人质已经被劫持者释放,据说被释放的人质包括2名小孩,3名妇女以及汽车司机。但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安全官员的话说,有9名以上的人质已经被释放。该通讯社说,劫持者要求进入机场跑道并与俄罗斯政府进行直接的联络。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总理卡西亚诺夫对此事十分关注。反恐怖主义专业小组阿尔法已被派往现场,据他们说,这些劫持者是车臣人。但是反叛的车臣总统马斯克哈多夫通过他的发言人说,他的军队没有参与这次劫持事件。(李宏伟)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被劫汽车抵达米罗拉耶机场附近(2001/07/31/ 19:48)
    图文:俄特种部队士兵乘坐直升机赶到出事地点(2001/07/31/ 19:41)
    图文:俄特种部队士兵被紧急派往出事地点(2001/07/31/ 19:38)
    图文:俄特种部队随时准备采取突击行动(2001/07/31/ 19:32)
    俄罗斯人质被劫持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