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法小组几秒钟就打死歹徒 俄41名人质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5:06 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7月31日早上7时,俄罗斯南部的斯塔夫罗波尔市发生一起恶性劫持人质案。一名蒙面歹徒手持武器劫持了一辆公共汽车上的41名人质,要求俄政府释放1994年因劫机而被关进监狱的5名车臣游击队员。

  车上多为手无寸铁的城市职工,还有一些妇女和孩子,他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歹徒要求司机将车开到最近的米罗拉耶机场,用移动电话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并声称
他劫持了一辆公共汽车,要想让这些人质活着回去,俄罗斯政府就必须答应他的条件。

  这一恶性劫持人质事件震惊了俄罗斯。当时,普京总统正在黑海边上的度假胜地。他在第一时间里听取了情况汇报,接着紧急下令安全部门,妥善处理这一事件,力求保证人质的安全。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立即举行会议,初步分析认为,这显然是一件有预谋的劫持事件,歹徒除了持有枪支和手榴弹外,还有可能携带着炸药。

  据分析,歹徒要求将公共汽车开进米罗拉耶机场,显然是他劫持人质计划的一部分。歹徒的如意算盘可能是:与俄政府进行谈判,一旦政府答应他的要求,他便要求政府提供一架飞机,飞往车臣或某个国家。

  公共汽车按歹徒的要求,加快了速度,向米罗拉耶机场疾驶。安全部门认识到,如果让公共汽车进入机场,麻烦可能会更大。俄罗斯安全部队在接到命令后,抢在歹徒前面,将通往机场的道路全部封锁,单等歹徒钻进安全部队设好的“口袋”。在驶往机场途中歹徒陆续释放了6名人质。

  到当地时间31日下午4时30分,俄一家媒体传出消息:解救人质行动马上就会展开,49名“阿尔法”部队成员已经各就各位,只要当局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向歹徒发起致命一击。经过艰苦的谈判,到当地时间晚上19时,歹徒又释放了35名人质中的10人。这样,歹徒手中只剩下25名人质,歹徒声称,如在入夜后当局仍不妥协,他就杀死其余人质。

  晚上8时许,反恐怖小组首先在汽车附近引爆数枚手榴弹,歹徒立即掀开窗帘向外察看。就在这时,反恐怖小组的神枪手冲着他的脑袋就是一枪。接着,反恐怖小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行攻击停在公路上的公共汽车,目击者说,现场传出多次枪声,并发生两次爆炸,公共汽车周围被黑烟笼罩。几秒钟后枪声平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随后证实,所有人质都安全救出,除了几名人质被击碎的车窗玻璃划伤外,没有重伤者。

  一开始,俄安全部门以为有两名歹徒,但突袭行动结束后,人们才知道歹徒只有一名。被击毙的歹徒的身份已被确认,他名叫苏丹·塞德·伊迪耶夫,是一名车臣人。(杨教)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