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记者披露洛克比案内幕:美中情局肮脏交易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16:06 扬子晚报

  英国资深记者约翰·阿什顿和伊恩弗古森于日前推出调查报告《被隐瞒的洛克比丑闻》。书中指出,在审讯过程中,法庭对此案的重要证据视而不见,一件本应轰动世界的丑闻就这样被巧妙地隐瞒了起来。

  一起空难两个版本

  根据官方的说法,事情很简单:1988年12月21日,犯罪嫌疑人梅格拉伊将那枚炸弹安装在一个小型东芝牌卡式收录机里,配有一个特殊的定时装置,并把它放在了一个手提箱中,这个手提箱被放到马耳他飞往法兰克福的航班上,但梅格拉伊并没有登机。该航班在法兰克福换机,手提箱也因此转到泛美航空公司的103航班上。当晚7时刚过,炸弹就在英国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了,机上259名人员全部遇难,此外,地面也有11人因此丧生。

  然而,洛克比空难从一开始,美国人认定的罪犯并不是利比亚人,而是伊朗人、叙利亚人和黎巴嫩人。事情还得追溯到1988年7月,当时,美国的一艘军舰在波斯湾上空意外地将一架伊朗客机击落,造成290人死亡。事件发生后仅几天的时间,伊朗就雇用了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部(PFLP-GC)实施报复行动。

  PFLP-GC的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布里勒曾派遣他的得力助手哈法兹·达尔卡默尼和炸弹制造专家马尔瓦·克莱西塞特赴西德。克莱西塞特在西德制造了至少5枚专门用于引爆客机的气压炸弹,其中的两枚(也可能更多)都是安装在东芝收录机里。就在洛克比空难发生前的6个星期,警察曾对PFLP-GC团伙发动突然袭击,当时便缴获了一枚装在东芝收录机里的炸弹。

  根据官方的说法,报复伊朗客机被击毁的秘密行动到此就画上了句号。但是这种说法却有非常多的可疑之处,PFLP-GC制造这种先进的定时炸弹不可能只靠克莱西塞特一个人,更何况,他制造的5枚炸弹中至少有4枚仍然下落不明。洛克比空难发生后4个月,其中3枚炸弹已经被查出,但是第2枚“东芝收录机炸弹”却一直没有找到。

  中情局里秘密交易

  据PFLP-GC的两名权威人士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情报界人士透露,这枚炸弹被放在了一个名为卡利德·扎法尔的美籍黎巴嫩人的行李里。

  据称,美国中情局内部的一些重要人物私下默许中东的毒品贩子将毒品运至美国,目的是换取他们帮助中情局找到并释放美国人质。

  那么,毒品贩子为何要炸掉这架客机呢?原来客机上有一个美国情报专家小组,这个小组由国防情报局的查尔斯·麦克基少校带领,他们当时是在从黎巴嫩返回美国的途中。有很多消息人士都指出,麦克基听说了中情局与毒品贩子这种肮脏交易,急着赶回华盛顿,准备将这种交易的内幕公之于众。

  洛克比空难发生后几个月,黎巴嫩传出消息:麦克基当时的行程被透露给了投放炸弹的人。这实际上是在暗示,泛美103航班之所以成为恐怖主义的攻击目标,部分原因是麦克基在飞机上。

  重要证据悉数隐瞒

  事实上,客机坠毁的现场还是可以找到证据的。令人奇怪的是,在这起案件的审判过程中,这么多的证据竟然没有一件被公开展示出来。不仅如此,有关方面还将这些重要的证据隐瞒起来。在坠毁现场找到的与破案有关的重要物品之一是印有黎巴嫩真主党标志的T恤衫,但是官方从没有承认过有这样一件T恤衫。在空难现场还发现了至少四捆美钞。据推测,这可能是麦克基带领的小组作为给黎巴嫩告密者的报酬。而官方说这只是哪个富翁随身带上飞机的。另外一件被隐瞒起来的证据是在空难现场发现的两大包海洛因。

  可以肯定,隐瞒证据的不是英国人,因为美国有关部门将在现场找到的所有物品全部带走了。同样可以肯定,美英两国政府都不敢进行深入调查。杨教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利比亚和德国均否认卡扎菲承认对洛克比空难负责(2001/05/16/ 14:02)
    美坚称若洛克比空难证据确凿卡扎菲将被起诉(2001/02/14/ 09:51)
    洛克比空难案被判有罪者重申自己无辜(2001/02/13/ 08:29)
    新华网:洛克比空难案疑犯迈格拉希提出正式上诉(2001/02/08/ 12:53)
    洛克比空难案审判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