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俄罗斯8月7日恢复导弹防御及核武器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俄将于8月7日-9日在华盛顿恢复导弹防御及核武器问题谈判。谈判期间,两国防御领域的高级官员们即将进入实质性的接触,讨论美国提出的用以取代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另一套更加宽松的军事安全方案。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美国总统布什同意将导弹防御系统与进一步削减核武器问题挂钩,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于上月同意与美国恢复谈判。

  但是美国似乎不但要置《反导条约》于不顾,而且还要放弃在冷战期间达成的一整套武器控制条约。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在美俄冷战时期形成的旧关系成为了两国之间发展新关系的沉重包袱。这个包袱存在于人民的思想中,也存在于条约中。……我想,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解除这些思想上的包袱,看看我们是否能在一个不同的基础上建立起一种新的关系。”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美国方面将提供给俄罗斯一套简报,使俄罗斯能更具体地理解美国在进攻和防御方面的看法,以及两国在各种渠道可能进行的合作,不仅在安全领域,还包括政治和经济领域。

  为了实现美国的战略构想,华盛顿方面安排了一个紧凑的谈判进程,因为只有同俄罗斯达成协议,美国才能打破《反导条约》的限制,在明年2月份开始新一轮的测试。在这一次谈判结束之后,拉姆斯菲尔德将前往莫斯科,于8月13日-14日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举行会晤。随后,俄总统普京将前往美国,参观布什总统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今年10月,双方领导人还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上碰面。(李新)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国议员拜登称将阻止布什研制导弹防御系统(2001/08/03/ 21:31)
    美国家安全顾问许以导弹技术引诱俄罗斯支持美国(2001/08/03/ 16:10)
    两国商定磋商时间表 俄美坐下来谈导弹(附图)(2001/08/03/ 11:08)
    资料:“星球大战之子”--美NMD常见问题解答(2001/08/02/ 17:34)
    美国进行第四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